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精細化管理分析

2022-04-12 01:26:52 字數 851 閱讀 6780

摘要: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各行各業的發展程序,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也有了顯著的提高,人們對電能的需求量不斷的增加,對電能的質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長期處於壟斷地位的電力企業也被推到了市場中來,為了適應市場的發展需求,電力企業只有根據市場的現狀,來確定自己的營銷理念,制定營銷的精細化管理策略,並進行具體實施,從而促進電力企業的快速發展。文中分析了電力市場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必要性,並進一步對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精細化管理的定位和策略進行了具體的闡述。

關鍵詞: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精細化管理

前言電能是我們生產和生活中最重要的能源,隨著對電能需求量的不斷增加,對電力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力企業不僅要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同時還要保證所提供的電能的質量,在這種情況下電力企業要想取得持續性的發展,不僅需要對企業的營銷管理工作進行創新,同時還要做到營銷管理工作的精細化,從而確保電力企業的營銷策略能在市場上得以實施,從而推動電力企業營銷工作的積極開展,促進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1 電力市場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必然性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電力市場取得了快速的發展,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繁榮,國家進行了大規模的電網改擴建工程,同時我國產業結構改革也進行了不斷的調整,從而使電力市場的供求關係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電力企業的發展。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下及電力企業快速發展的需求下,傳統的粗放式營銷管理模式已越來越無法適應企業發展的需求,電力企業引進精細化的營銷管理已是電力企業在市場營銷工作中的必然趨勢。

2 電力企業營銷的精細化管理定位

2.1 面對當前激烈的市場競爭,電力企業要想取得競爭中的優勢,需要在營銷管理上下功夫,營銷管理工作是目前電力企業的核心工作,所以在當前的市場機制下,則需要以市場為導向,制定嚴格的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策略,從而使電力企業的生產經營策略全部服務於市場營銷策略的需要。

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措施

作者 白寧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9期 摘要 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將營銷納入到電力銷售與服務工作中,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的主要核心的任務之一。本文分析了企業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涵義及其實行的意義,提出了幾點加強精細化管理的措施,以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電力企業 電力營銷 精細化 1 企業營銷中的精細化...

電力企業精細化管理之我見

現代企業管理學認為,精細化管理是企業從法制管理走向文化管理的前提和基礎,是企業管理發展的必然趨勢和不可逾越的乙個階段。多年來,電力企業作為關係國計民生的技術密集型和資本密集型重點行業,在其不斷發展壯大的過程中,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學 完整的管理體系和實踐經驗。如今,當精細化管理這一嶄新理念在國內各大行業...

有關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的分析

作者 王平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03期 摘要 在電力體制改革繼續深化的新形勢下,電力營銷成為電力企業的核心業務,關係到電力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本文就供電企業如何實行精細化電力營銷管理進行了闡述,針對目前電力營銷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施。關鍵詞 供電企業 營銷管理 措施 1.前言 電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