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的分析

2022-09-30 01:15:03 字數 795 閱讀 6043

作者:王平

**:《科技與企業》2023年第03期

【摘要】在電力體制改革繼續深化的新形勢下,電力營銷成為電力企業的核心業務,關係到電力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本文就供電企業如何實行精細化電力營銷管理進行了闡述,針對目前電力營銷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解決施。

【關鍵詞】供電企業;營銷管理;措施

1.前言

電力營銷是供電企業核心業務,電力營銷工作的質量關係到公司自身的生存和發展,決定著公司的市場競爭力。電力營銷的開展應立足於「電網是基礎,技術是支撐,服務和管理是保障」的原則。

在市場經濟的條件下,終端能源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在此嚴峻形勢下,供電企業要實現可持續發展,就必須與時俱進,不斷推進管理創新。精細化管理以先進的理念、細化的管理、明確的目標,確保管理高效準確到位,提公升企業運營的效率和效益,對電力營銷工作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2.精細化管理的內涵

精細化管理是源於發達國家(日本20世紀50年代)的一種企業管理理念,它是社會分工的精細化,以及服務質量的精細化對現代管理的必然要求,供電企業要想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精細化管理是一道必須要邁過的坎。精細化管理的內涵就是企業在規範化和標準化的基礎上,對其生產流程、管理流程進行科學細化和合理優化的過程,以實現組織結構專業化、工作方式標準化、管理制度化、員工職業化。

3.供電企業推行精細化營銷管理的重要意義

作為供電企業,推行精細化管理有著特別重要的現實意義。「精」是精確,是高水平的工作標準要求;「細」是細節,是管理的過程和措施。其實質是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細」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做文章,將管理目標具體化,責任明確化,人人在管理,處處有管理,事事見管理,時時都管理。

電力企業電力營銷精細化管理措施

作者 白寧 華東科技 2013年第09期 摘要 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將營銷納入到電力銷售與服務工作中,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的主要核心的任務之一。本文分析了企業營銷中精細化管理的涵義及其實行的意義,提出了幾點加強精細化管理的措施,以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電力企業 電力營銷 精細化 1 企業營銷中的精細化...

電力營銷稽查的精細化管理

摘要 在電力工作的整個過程中,制約電力營銷稽查發展的因素實際上有很多,因此,加強對電力營銷稽查整個過程的規範化和精細化管理,充分明確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的職能,並制定出適應當地實際情況的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工作的監管力度,已經成為當前我國電力營銷稽查工作開展的重要內容。本文主要論述了電...

電力企業市場營銷精細化管理分析

摘要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帶動了各行各業的發展程序,人們的物質文化生活也有了顯著的提高,人們對電能的需求量不斷的增加,對電能的質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長期處於壟斷地位的電力企業也被推到了市場中來,為了適應市場的發展需求,電力企業只有根據市場的現狀,來確定自己的營銷理念,制定營銷的精細化管理策略,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