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化管理

2022-03-18 13:50:17 字數 1138 閱讀 1706

從粗放走向精細化

從粗放走向精細化實際上就是從粗放式管理向精細化管理轉變,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要全體人員沉下心來,一步乙個腳印的紮實推進。

首先,切實轉變觀念。摒棄與現代企業管理不相適應的思想,消除與精細化要求不相符合的行為習慣,樹立「時間就是金錢」、「效益就是生命」、「細節決定成敗」、「乙份工作乙份責任」、「執行就是能力,落實就是水平」等觀念,堅守認真負責的科學態度,把每一件事做到位,形成「精、嚴、細、實」的工作作風。

其次,強力執行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管理,執行目標是精細化管理的指標。要把公司的發展戰略目標和年度經營工作目標分解到每乙個系統,落實到每乙個部門,量化到車間、班組和職工個人,建立日、月、年度目標管理體系。

要以結果為導向,強力推進目標執行,做到日清日結,形成全廠上下團結協作,全員盡職、盡責、盡力實施目標的工作局面。

第三,優化運營流程。要加強公司營運和管理流程的分析和研究,使其程式化、標準化;要加強流程控制和改進,縮短業務流程,提高公司的反映速度;要著力流程環節的價值創造,消除流程中各種隱性的浪費,如生產次品、生產等待、不必要的加工、不必要的人工活動和內部協調等。

第四,提公升工作效力。要清晰界定各車間、各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選聘符合要求和能夠勝任的人員履職,著力精減壓縮富餘人員;要加強員工的職業培訓,提高員工職業技能;要加強班組和重點崗位的工作研究,著力創新工作方法,增強協作能力。

第五,嚴格控制成本。成本控制是企業取得競爭優勢的重要條件。做出成本最優決策;要準確編制成本計畫,在過程中控制成本;要準確進行成本核算,深入進行成本分析;要全面完成成本考核。從環節

入手,細節著力,改進和加強全廠成本管理體系建設。

第六,建立完善質量驗收標準。沒有標準就沒有完好裝置。標準是質量驗收的主要特徵,是精細化管理的重要標誌。設計有設計標準,產品有產品標準,原材料(零部件)有原材料標準,作業有作業標準…

…。公司的管理活動必須標準化。要推行標桿管理,向先進企業學習,逼近行業先進標準,要樹立內部標桿崗位、標桿班組、標桿車間,建立和完善經營、生產、**、人力資源、裝置管理等標準和手冊,全面提高公司管理的整體水平。

第七,健全考核體系。精細化做不好,很大原因是缺乏考核評價。做與不做乙個樣,做好做壞乙個樣,誰還願意精細化。

要健全廠考核、評價體系,用資料說話,憑業績取酬。要通過分配和利益引導機制,淘汰落後,鼓勵進步,彰顯先進,推進精細化管理,促進廠又好又快的發展。

精細化管理

精細化管理是一種理念,一種文化。它是社會分工精細化 以及服務質量精細化對現代管理的必然要求。現代管理學認為,科學化管理有三個層次 第乙個層次是規範化,第二層次是精細化,第三個層次是個性化。摺疊編輯本段基本簡介 精細化管理 1 是一種理念,一種文化。它是源於發達國家 日本20世紀50年代 的一種企業管...

精細化管理

2011年是公司的品質提公升年,為了這一目標的實現,從公司到部門,乃至到每個基層管理者都制定了相應的工作計畫和實施方案,全力以赴努力向這一目標邁進。麗晶大酒店客房部在制定規劃時,把提高部門的管理效益作為了部門發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在確定實施策略時,除了運用規劃實施目標導向管理之外,還強調了運用精細化管...

精細化管理

精細化管理是以精細操作為基本特徵,關注量化 關注績效 關注執行 關注結果的一種管理模式,也是一種與粗放管理迥異的管理文化。鷹騰諮詢在管理實踐中,總結出來一整套的精細化管理思維框架及操作方法,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內耗減少,協同能力增強,更主要的是讓企業形成以戰略為導向,以流程為中心,追求績效,關注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