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問題及處理措施的分析

2022-11-19 18:48:02 字數 816 閱讀 9351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電的社會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加,電力行業在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逐步成為了社會發展的重要掣肘。為了更好的發揮電力的基礎作用,我們就必須認識到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行業的重要作用,電力營銷稽查是電力企業掌握用電情況,了解用電使用者需求的重要途徑,也是電力企業展示對外服務水平的重要平台,成為了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溝通交流的重要紐帶。

但是我們也必須認識到目前我國在電力營銷稽查專業方面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之處,無論是專業技術層面還是員工素質方面都有待提高,本文將重點分析一下電力營銷稽查管理方面存在的管理問題及解決的有效措施。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社會生活水平正在不斷的進步,各行業的用電量在飛速增長,電力企業也在不斷的改進電力裝置,增強發電力,從而滿足日益增長的用電需求。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們一直以來忽略了對電力營銷稽查環節的管理,電力營銷稽查主要是指對整個電力系統的供電、用電情況進行檢查監督,目的是為了規範電力市場秩序,從而保障我國的電力行業能夠穩定健康的發展,為我們的現代化建設事業做好基礎保障。

一、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的重要作用

電力營銷稽查是查詢電力問題、解決存在隱患的重要方式,是企業與使用者間保持正常溝通與交流的重要手段,當今供電力單位經營管理的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電力營銷稽查環節,它大體可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電力營銷稽查管理是供用電安全的重要保障

在實際操作之中,若是檢查的具體工作沒有做好,就很難及時準確的掌握供電及用電過程中的安全隱患,不能及時的了解用電業戶的需求,便不能及時的進行隱患排查,正確的協調用電分配,當發生安全事故時就會對企業電力的正常供給造成影響,甚至威脅到人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因此我們必須要加強電力營銷稽查管理,為供用電的正常執行提供保障,確保安全。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國家內的總用電量呈現乙個迅速增長的局面,用電機構也不斷增加,電力資源的消費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充套件,電力企業在管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斷增加。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企業的管理過程中充當了乙個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效維護電力資源市場的秩序,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但是當前的電力...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採取的措施

作者 趙麗萍 科學與財富 2012年第04期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電力體制的改革也在不斷的深入,在精簡機構的同時,有效降低了成本,加強了電力管理,經濟效益顯著提公升。但在實際營銷稽查管理來看,還存在不少問題。特別是農村地區同網同價的農電管理舉步維艱,負債執行。要實現農電減虧增效,就必須增收...

關於電力營銷稽查在管理中的問題及對策

作者 洪葉紀斌 華中電力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程序的不斷加快,電力企業也得到健康 快速的發展。為了緊跟時代發展需要,電力企業營銷方式也逐漸向多元化轉變。這就對電力營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營銷稽查在電力營銷管理中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做好電力營銷管理中的營銷稽查非常重要。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