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力營銷稽查在管理中的問題及對策

2022-05-30 10:09:05 字數 855 閱讀 1025

作者:洪葉紀斌

**:《華中電力》2023年第10期

摘要: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程序的不斷加快,電力企業也得到健康、快速的發展。為了緊跟時代發展需要,電力企業營銷方式也逐漸向多元化轉變。

這就對電力營銷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營銷稽查在電力營銷管理中具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做好電力營銷管理中的營銷稽查非常重要。開展好電力營銷稽查工作,能夠使電力營銷的行為更加的規範,工作的效率和營銷政策的執行能力不斷的提高,供電企業的服務質量得到完善,最終實現供電企業的最大效益。因此,本文就營銷稽查在電力營銷管理中的運用進行了探析。

關鍵詞:電力營銷;稽查;問題;對策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城鎮的用電量不斷的增加,使用者的需求也呈現出各種各樣的變化。電力營銷稽查的水平對供電企業的綜合水平的發展產生著直接性的影響,也影響著供電企業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然而,目前的電力企業將過多精力放在如何開拓場、保證現代化建設上,忽視了對電力營銷環節的稽查與管理。

電力營銷稽查就是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對各項營銷業務實施檢查監督,強化電力企業內部管理,完善管理體系。本文主要針對當前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討論並提出了一些針對性的措施。

1.電力營銷稽查存在的問題

由於電力企業改制時間不長,在實際的運營管理中仍然受到傳統的電力營銷運營管理理念的影響和制約。電力營銷稽查工作是電力企業服務水平及經濟效益的保障,但是具體工作開展時並沒有有效形成營銷稽查管理的常態工作機制,其管理機構和制度仍有待進一步完善。現階段,很多縣級公司營銷稽查人員業務技能不高,營銷稽查員的業務技能還不如營銷工作人員,往往不能發現營銷工作中存在的差錯。

由於電力企業對營銷稽查不夠重視,人員安排缺乏專業性,使得實際營銷稽查技能水平不高。在安排日常稽查時,稽查樣本提取沒有針對性,也造成了電力營銷稽查工作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

電力營銷稽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方法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國家內的總用電量呈現乙個迅速增長的局面,用電機構也不斷增加,電力資源的消費市場得到了迅速擴充套件,電力企業在管理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也不斷增加。電力營銷稽查在電力企業的管理過程中充當了乙個重要的角色,能夠有效維護電力資源市場的秩序,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但是當前的電力...

電力營銷稽查在提高售電均價中發揮的作用

作者 謝楓張凌宇張艷麗 華中電力 2013年第12期 摘要 提高售電均價是促進供電企業經濟效益提公升的有效途徑。本文圍繞提公升售電均價這一核心,對售電均價影響因素展開分析,以電力營銷稽查為手段,結合具體案例從加強電價執行管理 基本電費計收管理等方面具體闡述了電力營銷稽查工作對供電企業售電均價提公升起...

芻議電力營銷中電力營銷稽查監控的應用

陳靚 國網江西浮梁縣供電有限責任公司江西景德鎮 際應用,並結合例項對其應用效果進行了 關鍵詞 電力營銷 稽查監控 應用效果 電力營銷直接關乎電力企業的經濟效益和未來發展,如今用電量驟增 線網密集,加上人們對電能質量要求越來越高,電力營銷更加複雜。一旦出現問題,極易可能影響正常供電,損害企業和人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