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力營銷管理中降損增效措施的分析

2023-02-12 11:39:02 字數 832 閱讀 9578

作者:鄭曉煒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9期

摘要:現如今我國電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因電力行業的執行與人們的生活有著密切聯絡,所以需要對其加以重視。在當前電力企業中電力營銷管理是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在新時期需要根據要求、結合特點,將其重點放置到降損增效方面。

在本文中筆者則著重分析了電力損失的原因與特點,然後對電力營銷管理中降損增效措施加以研究。

關鍵詞:電力營銷;降損增效;原因;措施

現階段在電力營銷管理中,最為普遍的現象便是電力損耗,這樣一來會對電能的傳輸產生影響,在新政策、新背景下需要對其加以證實,尤其是需要降低損耗,增強效率,這是當前最為主要的課題。

1、電力損失的原因與特徵

原理上分析,電能在生產之後需要進行多項流程,包括變壓、輸送、再變壓等,其中在這一過程中,長距離的電能傳輸、多種裝置的執行等往往會導致電力產生損耗以及浪費,這樣一來則會對電力企業產生經濟上的影響。其中電力營銷管理的主要任務便是合理控制電力損失,提高綜合效益,但是在做好電力營銷管理方面需要多角度分析與研究,尤其是要對電力損失的原因與特點加以研究。

1.1 電力線損

在整個電力網路中所包括的內容眾多,比如輸電線路、變壓器、繞組等各類金屬導體,並且其導體多以銅鋁材料所組成,因導體本身存在電阻,特別是在電力運輸中因為系統比較複雜,所以所產生的電阻比較大,進而出現發熱的情況,這樣一來則會產生線損。

1.2 電力勵磁損耗

在電力網路之中,其裝置不同往往會與電氣形成感應磁場,特別是大功率交變電流會產生磁場與渦流,這種情況會對電力裝置以及電氣造成影響,進而形成勵磁現象,如果不及時處理,那麼變壓器與用電裝置的溫度有所提公升,出現發熱現象,這種現象被稱之為勵磁損耗,當然這是電力營銷管理中不可避免的一種損耗。

精益管理降損增效

電力企業線損管理試點工作匯報材料 2009年10月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 同仁 線損 售電量 售電平均單價三大指標共同形成供電企業利潤的 售電量受電力市場 國家巨集觀調控政策影響較大,售電平均單價受用電結構變化和電價定價機制的制約,兩者不能通過人為因素產生大幅提高,但線損的降低對於供電企業大有可為...

精細管理降損增效

作者 李林宇許益滔黨朝霞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3期摘要 每月由生產技術部牽頭組織農電發展部 市場營銷部 規化建設部等相關部室召開線損專題分析會議,剖析線損居高不下的本質原因及應採取的措施,為我局我生經營獻計獻策切實解決我局線損高 效益差所面臨的生產經營困境,有效提公升了企業管理水平。關鍵...

電力線路線損原因及降損節能措施

作者 廖碧霞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04期 摘 要 供電線路電能傳輸過程中,會產生無功電能 有功電能和電壓損失,造成電力資源浪費情況。具體工作實踐中,需要考量的電力線路因素和降損問題比較多。電力資源 過程中,要明確引起電力線路線損問題的原因,並提出具體的降損節能措施。關鍵詞 電力線路 線損原因 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