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設施保護工作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2022-10-26 15:45:04 字數 864 閱讀 8341

作者:劉現朋閆立峰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2期

摘要:目前,我國電力企業的電力設施存在著很多安全問題,這些問題不但影響了電力企業的正常發展,也影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為社會安定和經濟發展帶來了威脅。因此,加強電力設施的保護是電力企業面臨的重要問題,需要國家、企業、個人的共同努力。

本文總結了電力設施保護中存在的問題,同時提出了加強電力設施保護工作的建議,希望能對企業有所幫助。

關鍵詞:電力設施電力企業保護措施

人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電,同樣,電力企業離不開電力設施,它們是息息相關的。電力設施的安全問題直接影響了電力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影響了人們正常的社會生活,影響了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的發展。近幾年來,電力設施的安全問題越來越引起企業和社會的關注,但電力設施的保護仍然面臨著很多問題。

一、電力設施保護工作存在的問題

1、盜竊電力設施的現象嚴重

電力設施分布面積廣,數量多,不好看管,再加上電力設施的價錢高,由於經濟利益的驅使,盜竊電力設施的現象很嚴重,盜割電力線路、拆盜線路塔材和金具、拆盜配電變壓器的現象屢禁不止。這不僅給電力企業帶來了嚴重的經濟損失,也引發了很多電網安全事故,甚至造**員的**,嚴重威脅到人們的自身安全和社會的和諧安定。企業和國家雖然採取了一定的措施,但盜竊現象依然氾濫,成了企業面臨的重大難題之一。

2、施工損壞電力設施案件激增

建設和施工單位野蠻施工造成外力破壞電力設施案件劇增。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1月至12月底,在市區供電範圍內因野蠻施工造成10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電力設施遭受損壞、引起輸電線路跳閘停電事故10起,直接經濟損失50餘萬元,事故還造成部分企業、事業單位和市民住宅突然停電,間接經濟損失更是無法估量。這些野蠻施工原因,主要是施工吊車、幫浦車碰上高壓電線;挖掘機挖斷電纜;以及少數市民放飛風箏時掛在高壓線上造成短路等。

保護電力設施工作責任書

齊勒烏澤克鄉2011年保護電力設施工作 責任書根據縣政法委 綜治辦關於保護電力設施工作的安排意見,為落實保護電力設施工作的責任,促進我鄉經濟社會快速健康持續發展,特簽訂本責任書 一 保護電力設施模範鄉工作任務 兩個加大 加大宣傳和防範力度 三個促進 促進電網安全執行的穩定 促進供電秩序的穩定 促進全...

電力設施安全保護整治工作方案

一 工作目標 分局統一協調各班組以及公安 建設 林業 國土 工商 安全等管理部門,堅持 全面排查 摸清底數 重點治理 的原則,紮實做好電力設施安全保護工作,二 工作重點 工作重點是整治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行為和嚴厲打擊盜竊 破壞電力設施的行為。三 組織機構和職責分工 為確保電力設施安全整治工作順利開展...

關於對電力設施進行春檢的申請

申請裝置科 為進一步加強泰山焦化 電力設施的管理,提高電力設施的可靠性,保障裝置安全,根據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結合焦化公司實際情況,為確保冬季電力設施的安全執行,申請對我公司電力設施進行春季清掃檢修和預防性試驗工作,具體要求如下 1 裝置科負責對春檢過程監督 協調 安全監督工作,檢修車間具體實施秋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