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鍋爐各部位安全閥整定措施 x

2023-02-12 06:24:03 字數 1688 閱讀 7638

一、安全閥調整前的準備工作:

1、對安全閥進行外觀檢查處理。看其有無裂紋,然後對其各部件材質進行光譜分析,應符合設計規定。檢查安全閥本體各處焊口、螺絲連線處有無不正常情況,如焊口處有裂紋及螺絲不符合規格,應提前處理。

2、汽包、過熱器就地壓力表和數字壓力表校驗合格(就地壓力表在調整時可安裝標準壓力表)。

3、準備好除錯工具及通訊工具(如**、對講機等)。

4、點火排汽門及事故放水門應試驗正常好用。

二、安全閥動作壓力的規定

安全閥調整壓力確定的依據是根據《發電企業技術標準》中電力建設施工及驗收技術規範(鍋爐機組篇)的規定,取1.04倍的工作壓力為控制安全閥的動作壓力,取1.06倍的工作壓力為工作安全閥的動作壓力,啟閉壓差為啟座壓力4%—;7%,最大不超過10%。

過熱器控制安全閥啟座壓力:3.82×1.04=3.97mpа

回座壓力:3.81—;3.69 mpа 最低3.58 mpа

過熱器工作安全閥啟座壓力:3.82×1.06=4.05 mpа

回座壓力:3.88—;3.77 mpа 最低3.64 mpа

汽包控制安全閥啟座壓力:4.3×1.04=4.47 mpа

(左右各1只)

回座壓力:4.29—;4.16 mpа 最低4.02 mpа 汽包工作安全閥啟座壓力:4.3×1.06=4.56 mpа

回座壓力:4.38—;4.23 mpа 最低4.10 mpа

三、鍋爐執行正常後可直接進行安全閥的整定工作,整定順序為:

1、汽包工作安全閥

2、汽包控制安全閥

3、過熱器出口集箱工作安全閥

4、過熱器出口集箱控制安全閥

四、整定方法:

1、將非調整安全閥用頂杆(或壓緊螺母)壓死。

2、整定前將點火排汽閥電動控制切換為現場手動控制。

3、調整燃燒及點火排汽門控制汽壓,使之緩慢上公升,當壓力接近動作壓力,應保持壓力穩定,緩慢公升至整定壓力,如超過啟座壓力仍不啟座,應及時開啟點火排汽閥,降低鍋爐汽壓,或著用閥杆上的手柄強制排汽降壓後調整啟座壓力,再次試排。

4、啟座後,要監視回座壓力,便於調整回座壓力。

5、當壓力符合要求後,再做一次試排。

6、調整完乙個後,再調整下乙個。

五、其它要求:

1、對空排汽門可作壓力調整用。

2、接近啟座壓力時,務必緩慢公升壓。

3、安全閥調整時,應加強對汽溫、汽壓和水位的監視,調整要細心,儘量減少單隻安全閥的動作次數。

4、安全閥調整壓力以就地壓力表為準,其啟座壓力、回座壓力,應認真做好詳細記錄。

5、要保證爐上人員與控制室人員通訊聯絡暢通。

六、安全注意事項:

1、整定前,要檢查各排汽管道的安裝及支撐情況。

2、安全閥處要設定臨時平台。

3、安全閥調整前,必須在回座後一段欠壓下執行。

4、參加調整人員要有防雜訊耳塞等措施。

5、調整安全閥前,應全面檢查安全閥系統的安裝是否正確,排汽管道安裝的是否牢固,是否影響膨脹。

6、調整安全閥前,廠房內所有高空作業應停止,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爐頂,更不能靠近排汽管道。

7、安全閥所在的道路應通暢,照明充足,有可靠的通訊聯絡設施,凡有臨時腳手架的地方必須有欄杆,以防止高空墜落事故,確保人身安全,安全閥調整過程中,如出現事故,應停止校驗工作。

七、校驗工作安排:

校驗試驗工作執行車間組織,執行車間負責操作、記錄及現場聯絡工作,檢修車間負責安全閥的調整工作,生產部現場指導。

鍋爐各部位安全閥整定措施

一 安全閥調整前的準備工作 1 對安全閥進行外觀檢查處理。看其有無裂紋,然後對其各部件材質進行光譜分析,應符合設計規定。檢查安全閥本體各處焊口 螺絲連線處有無不正常情況,如焊口處有裂紋及螺絲不符合規格,應提前處理。2 汽包 過熱器就地壓力表和數字壓力表校驗合格 就地壓力表在調整時可安裝標準壓力表 3...

鍋爐安全閥整定措施

一 安全閥的排汽應通往室外,安全牢固可靠,且不影響膨脹。二 控制室和調整現場有通訊聯絡,參加除錯人員分工明確,掌握除錯方法和步驟。三 校對調整安全閥由鍋爐安裝隊人員操作調整,甲方配合監護,除錯人員指揮監督。四 參加安全閥調整人員應明白除錯要求及調整方法 步驟,人員分工明確,準備好工具,戴好手套。五 ...

關於調整蒸汽鍋爐安全閥整定壓力的通知

鍋爐安裝 倉庫及相關部門 一 根據江門市特檢所的要求,參照本公司產品額定工作壓力的特點,從即日起在江門市範圍內蒸汽鍋爐整定壓力按以下要求執行 1 配套的安全閥整定壓力首先可根據使用者實際使用的工作壓力進行整定,但最高不能高於鍋爐名牌上標明的額定工作壓力。2 如不能確定使用者使用的實際工作壓力可按鍋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