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產生早花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2023-02-12 05:48:03 字數 582 閱讀 5514

花椰菜早花是指花椰菜植株尚小便出現早結花球、結小球的現象,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花椰菜產生早花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花椰菜產生早花的原因:

(1)品種選用不當。

(2)苗期溫度低或乾旱。

(3)定植後遇低溫緩苗慢,秧苗徒長或小老苗。

(4)花球增長期土壤肥力不足,營養生長弱導致現蕾過早,花球發育不大。

花椰菜產生早花的預防措施:

(1)選用適宜的優良品種;

(2)適時播種,幼苗期溫度8-23℃,蓮座期溫度15-18℃,花球發育期溫度15-20℃為宜。

(3)春季不宜定植過早,一般在外界日均溫穩定在6℃以上(地表10cm處溫度5℃時)方可定植,選用6-7片真葉1心的壯苗。

(4)秋季栽培要加強苗床肥水管理,防止乾旱,定植苗齡以5-6片真葉1心,25-28天健壯苗為宜,忌用弱苗牙口小老苗,定植後3-5天施追肥一次,以促為主,使花芽分化時形成足夠的葉片數、發達的根系牙口粗壯的莖。花球分化新葉交心時應施一次重肥,畝施15×15×15復混肥20kg,以後視花菜長勢可在小蕾期再施一次復混肥。

花椰菜產生早花的原因及防治措施就介紹到這裡,花椰菜若早定植,要提早覆蓋黑地膜烤地,提公升地溫(保護地栽培)。

門窗滲漏產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一 門窗滲漏產生綜合起來有以下幾點 1 砂漿飽滿度達不到規範要求。水平灰縫的砂漿飽滿度達不到規範80 的要求,施工中,忽視豎縫砂漿的飽滿度的要求,使大部分豎縫不夠飽滿。砂漿強度等級不符和設計要求等。造成牆體抗自身滲能力降低。2 門窗框洞口尺寸預留過大,處理不當。容易造成開裂滲水。3 門窗安裝不當。如...

混凝土裂縫產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1 前言 各種混凝土壩以及其他大體積混凝土建築物的裂縫,主要是溫度變化引起的。這種裂縫,特別是其中的深層裂縫和貫穿裂縫,對混凝土壩的整體性 耐久性和防滲能力具有嚴重的危害。為了確保混凝土大壩的安全和長期正常執行,必須對混凝土壩裂縫產生的原因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並在施工期有計畫地控制混凝土溫度,防止產生...

房屋中裂縫產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作者 陳振忠 現代裝飾 理論 2011年第04期 本人就鋼筋混凝土樓屋面的裂縫,建築結構中較難克服的質量通病,針對其裂縫產生的原因及防範措施進行分析和討論。鋼筋混凝土現澆樓面板的裂縫,是目前較難克服的建築質量通病之一,特別是住宅工程樓板的裂縫產生後,往往會引起投訴 糾紛以及索賠要求等。據統計,住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