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常見問題分析與解決措施

2023-02-12 05:48:02 字數 895 閱讀 2894

作者:劉長青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3期

摘要:文章介紹了電氣裝置安裝的基本流程,施工中遇到的問題,同時提出了確保質量的對策。

關鍵詞:電氣裝置;安裝問題;解決對策

目前我國的電氣工程施工技術已經相對較為成熟,電氣工程的安裝施工質量也都能夠滿足相關設計要求。但從細節上來講,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還是常常會出現一些質量問題,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業主對電氣裝置安裝的滿意程度。為此必須要加強施工管理,優化設計方案,確保電氣裝置的安裝質量。

一、電力安裝施工裝置基本流程

對於電力安裝工程施工管理流程怎樣科學合理布置,是電力企業在安裝工程施工管理中應當進一步**的方向,下面簡明扼要**幾點做法。

(一)在電力安裝施工中管理工作者應對工程的了解有所充足,每個不同步驟注意的細節都應配合專業工作人員進行跟進,同時在調查工作中認真做好,在該基礎上初步繪製出管理業務流程圖。

(二)按照初步的管理業務流程圖,施工人員需同管理者進行討論細節,並及時對流程圖存在的問題有所發現,對流程中不合理的步驟進行有效分析,並且考慮現實因素然後進行優化。

(三)管理者在為流程圖定型之時,需要以局出發點,對企業利益進行重新考慮,同時從現代管理科學的手段入手,堅決拋棄不科學人為因素,進一步不斷對流程進行完善。

(四)在目標與相關施工細節確定之後,繪製出施工管理流程圖,工程安裝施工流程通過科學合理的布置,方可真正地從管理的高度入手,在管理上為電力安裝工程保證其工程質量得以實現,並進一步促使安裝工程施工效率有所提高,有利於促進企業的競爭力,並且使企業經濟效益與利潤率得到大大提公升。

(五)施工管理人員要根據電力安裝施工組織方案對作業隊或施工人員指派技術領導人,技術領導人根據技術交底、對具體的安裝工程做技術指導並作現場的工作結束驗收。帶班工作人員必須嚴格推行規範化操作,每一道工序必須有相關人員的簽字,做到有人施工有人即時驗收,做好工作日誌。

建築電氣安裝過程中常見問題與預防措施分析

作者 楊鋒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34期 哈爾濱陸達消防設施安裝 摘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進一步提公升,加強電氣安裝質量已經成為十分重要的任務,但是電氣安裝過程中是十分複雜的,需要很強的技術性,並且積極的找出問題所在,這樣才能促進安裝質量水平的提公升。本文重點對電氣安裝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做出了介...

電氣使用中常見問題分析

作者 石洲 文化產業 2013年第12期 摘要 多年來,針對我們使用的一些電氣產品退回的主要問題和處理意見,本文對設計中易出現的常見問題對照強標及規範條文進行了分析說明。關鍵字 電氣 施工 強制標準 設計深度 問題分析 中圖分類號 tm9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 3520 2013 1...

城市土地徵用過程中常見問題研究

1.3 土地徵用的後續保障制度不完善農民失去了土地,就失去了生活的基本保障,對於賠償來講,更多的農民需要考慮的是今後的生活問題和家庭各項支出。尤其是隨著農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的提高,家庭支出增加,農民選擇進城務工來增加收入。但外出打工對於中老年農民來講,缺乏專業技能,且未能經過專業培訓,只能從事高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