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市政道路橋梁施工質量問題的對策

2023-02-12 05:45:04 字數 866 閱讀 7889

作者:張揚

**:《環球市場》2023年第01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因此加快了城市化發展的程序,然而對市政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是市政道路網的建設,因此市政道路橋梁的建設在城市發展的過程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由於市政道路橋梁的施工過程當中存在著一些問題,這將需要有關部門對此給予高度的重視。

本文中將對市政道路橋梁的施工質量進行深入的分析,分析出問題中的原因,並且提出相關解決問題的措施。

關鍵詞: 市政道路橋梁;施工質量;問題;原因;對策

前言由於科學技術的不斷完善,在市政道路橋梁施工當中得到較為廣泛的運用。當前,市政道路橋梁施工的質量依然存在著一些問題,這就需要進一步的完善,然而市政道路橋梁施工中的協調管理對於施工有著非常大的作用。所以,需要對市政道路橋梁施工給予高度的重視,這將對建築施工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1、市政道路橋梁施工質量存在的問題

1.1 橋梁出現裂縫情況

市政道路橋梁施工過程中,橋梁出現縫隙是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之一。然而混凝土橋梁是出現裂縫的主要物件,由此分析,混凝土開裂是出現縫隙的主要原因。如果橋梁出現裂縫的情況,不僅對橋梁的質量安全造成嚴重影響,縮短了橋梁的使用壽命,還影響了城市的美觀,嚴重的時候可能出現坍塌的危險。

所以,相關部門如果沒有對橋梁裂縫進行重視,就可能導致發生嚴重的安全事故。

1.2 鋼筋出現鏽蝕情況

影響市政道路橋梁施工質量的另乙個問題為鋼筋鏽蝕,其可能出現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一開始的時候鋼筋只是出現輕微的鏽蝕,但是隨著時間推移,鏽蝕就會逐漸侵入到鋼筋的內部,從而使整個鋼筋都會出現鏽蝕情況,降低了承重的能力。這樣就會對整個道路或是橋梁造成嚴重的影響,甚至出現安全事故。

由於鋼筋受到嚴重鏽蝕,導致其失去承重的功能,出現了連鎖反應之後對整個道路和橋梁的施工質量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市政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管理

摘要 市政道路橋梁工程是現代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面對不同的道路橋梁結構,建築施工單位常要運用各種不同的施工技術。特別是新時期工程建築標準出現了很大的變動,這些對施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針對這一點,本文分析了如何採取措施保證施工綜合管理在相對較短的時期內達到成果性目標。關鍵詞 市政 道路橋梁工程 ...

市政道路施工質量管理問題探析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城市道路建設的條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與此同時也出現了許多質量上的問題。嚴重的可能會危害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城市發展的經濟損失。因此,本文對市政道路施工質量管理問題進行了 關鍵詞 市政道路 施工質量管理 問題 措施 引言市政道路在城市的經濟發展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市政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管理策略

想要做好市政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首先要識別出施工過程中的主要專案,其次,根據各個專案進行相應的組織管理,其管理質量的高低對市政道路橋梁工程建設質量的高低有著直接的影響。1市政道路橋梁工程施工管理的主要專案以及其影響因素 1.1市政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管理的主要專案 在實際的市政道路橋梁建設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