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配電及用電工程自動化存在問題及改進措施

2023-02-11 23:30:08 字數 795 閱讀 6630

作者:王新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輸配電和用電工程中自動化技術的應用也得到廣泛應用,自動化的應用可以提高輸配電的效率和質量。但仍存在較多問題,本文提通過分析輸配電及用電工程自動化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多件的實踐經驗,針對性的提出改善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執行有效措施,以期能為同行業人員提供參考和借鑑。

[關鍵詞]輸配電;用電工程;自動化技術

中圖分類號:tm76;tm7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07-0084-01

一、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

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是通過利用自動化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等,以地理資訊為基礎,可以實現電能輸配自動化執行的系統。因此可以說,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能夠有效實現配電資料的自動化管理,同時還可以幫助電力工作者掌握準確的電網執行狀況,及時發現其中存在的問題,並制定出有效的措施來解決實際問題,在很大程度上提公升了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促進了電力企業的發展以及進步。

二、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的特徵

輸配電及其工程自動化主要具有以下特徵:

1、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系統具有服務安全性的特徵供電輸配執行是非常危險的工作,如果出現配電安全問題,就有可能造成裝置的損壞,嚴重的可能造**員**,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的自動化系統操作嚴謹,因此能夠提高電網的安全性與穩定性。

2、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系統具有高效靈活性的特徵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設計的範圍廣,工作非常複雜,基於現代化的計算機技術,輸配電及其用電工程自動化系統實現了對電力輸送的安全管理,同時能夠對電力系統進行靈活的排程,極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措施分析

作者 申玉輝 名城繪 2018年第06期 摘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涉及方面很廣,有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等等諸多領域,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能夠使學生學到電工電子 電氣控制 ...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作者 張帥 西部論叢 2017年第09期 摘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應用,給社會發展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條件,改善了人們的工作環境並提公升了生活品質,給社會經濟建設產生了重要影響。目前針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應用研究已經得到較快發展,但是在實際應用中還存在許...

配電網自動化建設的問題與對策

作者 高博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08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電力行業也迎來了發展的機遇,人們在利用電力從事一切生產生活活動的過程中,對於電力的依賴性也日益增強。配電網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日益成為了乙個重要的研究課題。配電網自動化建設有助於電力系統穩定性以及安全性的提公升,同時還可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