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

2023-02-11 16:33:04 字數 825 閱讀 4426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作者:張帥

**:《西部論叢》2023年第09期

摘要: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應用,給社會發展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條件,改善了人們的工作環境並提公升了生活品質,給社會經濟建設產生了重要影響。目前針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應用研究已經得到較快發展,但是在實際應用中還存在許多不完善的地方,有待進一步完善,使其更好的服務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關鍵詞:電氣工程自動化問題對策

社會進步帶動了大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電氣工程的要求逐漸發生了改變,傳統電氣工程作業效率、工作量過低,已無法滿足當下國民需求。考慮到當下國內電氣工程領域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雖然部分技術在人力、資金的投入下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整體領域的研究發展仍較為遲緩,對電氣領域的進步產生了阻礙作用,包括電氣自動化水平[1]。國內電氣自動化技術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國內相關研究缺乏資金支援、理論基礎、實踐經驗,整個體系發展空間廣闊,因此,加強電氣自動化技術的研發具有重大意義。

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建設存在問題

1.1會消耗大量的能源

隨著社會生產智慧型化水平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高科技電氣裝置應用到了工業生產當中,這不但能夠有效提公升生產效率,同時也能夠確保產品的質量。電氣自動化技術在電氣工程中的應用日益廣泛, 一方面提高了電氣工程的執行效率, 另一方面, 促進了電氣工程專案相關裝置的智慧型化進展, 相關管理體系得到了一定優化, 對當代電氣工程的科學化發展起到了推動性作用。但問題在於在電氣工程和自動化應用過程中存在著巨大的能源消耗問題,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國能源緊張的問題,同時也會對我國工業生產節能減排的目標形成障礙,對於工業企業的健康發展以及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響。

1.2電氣工程質量不能很好的滿足標準要求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措施分析

作者 申玉輝 名城繪 2018年第06期 摘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涉及方面很廣,有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等等諸多領域,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能夠使學生學到電工電子 電氣控制 ...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文章 深圳人才網0755rc 發布日期 2011年06月08日 10 15 個人簡歷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民族 漢 出生日期 1986.02.02戶籍 上海政治面貌 團員 所學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學歷 大學本科身高 178 聯絡 13e mail 聯絡位址 上海市玉田路室郵編 20009...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為工科類一級學科,是一門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注重實踐,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可以說,所有與電相關的課程都可以涵蓋在這門一級學科當中。在所有的工科類專業當中,其課程難度屬於中上等,由於課程類別的跨度較廣,有一部分專業課相對較難,如 模擬電子技術 電磁場 等。對於工科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