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自動化問題及方法對策分析

2022-05-29 08:36:02 字數 860 閱讀 8754

摘要: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不僅關係到電廠的穩定發展和深化改革,而且關係到國家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質量的改善。因此,電廠單位要加強隊伍建設,注重新產品、新技術和新材料的應用,真正發揮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在節能減耗和促進生產等方面的作用,實現電氣工程質量管理和自動化控制一體化。

關鍵詞:電氣工程;自動化;問題;對策

一、電力工程自動化技術介紹

電力工程自動化是指在電力生產到電力消費的各個環節和層次都實行自動化控制,電力企業通過各種電力裝置進行發電、輸電、變電、配電,並將電力輸送給使用者供其使用。電力工程自動化技術的應用提高了電力系統的執行效率,特別是在用電需求大幅度增加的今天,電力工程自動化水平的提高有助於社會各個領域的正常執行,從而促進整個社會高效有序地發展。自動化的電力工程並不是乙個簡單的工程,而是乙個需要電力技術不斷更新優化、各個操作裝置互相協作執行的複雜工程。

如今電力工程自動化技術近年來隨著通訊、計算機在電網中得到廣泛深入應用,為系統狀態分析和輔助決策提供了技術支援,使電網自癒成為可能,排程技術、自動化技術和柔性輸電技術的成熟發展,為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電源的開發利用提供了基本保障。通訊網路的完善和使用者資訊採集技術的推廣應用,促進了電網與使用者的雙向互動。

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現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是一門綜合性的新興技術,直接關係著我國工業生產和人們的日常生活,近年來電氣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帶動了這種新興技術的迅猛發展,逐漸成為高科技術產業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被廣泛的應用在國防、農業、工業等領域,是推動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幾乎包括了所有和電氣資訊相關的工程,是現代電氣資訊領域最重要學科之一。隨著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發展和進步,電氣工程逐漸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和生產方式,同時推動了我國工業生產和社會科技的快速發展。

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發展中的問題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措施分析

作者 申玉輝 名城繪 2018年第06期 摘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涉及方面很廣,有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等等諸多領域,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能夠使學生學到電工電子 電氣控制 ...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文章 深圳人才網0755rc 發布日期 2011年06月08日 10 15 個人簡歷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民族 漢 出生日期 1986.02.02戶籍 上海政治面貌 團員 所學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學歷 大學本科身高 178 聯絡 13e mail 聯絡位址 上海市玉田路室郵編 20009...

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見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生產實習是高校中每個專業教學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實踐性教學環節。通過讓學生到與本專業相關的電力系統公司 發電廠及各個涉及本專業的工礦企業去參觀學習,使同學們能夠在生產現場,將課本上的理論知識與實際的產品 技術 生產操作過程能夠很好的結合起來,清楚地明白本專業知識在實際生產過程中如何應用,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