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措施分析

2023-02-11 23:00:05 字數 803 閱讀 9576

作者:申玉輝

**:《名城繪》2023年第06期

摘要: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涉及方面很廣,有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等等諸多領域,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能夠使學生學到電工電子、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等多個領域的知識。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但是當時並沒有被廣泛推廣,因為這項技術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援,而且還不被當時的人們所認同。

直到二十世紀九十年代,電氣工程自動化技術才迎來了曙光,真正融入到工業生產中,從而迅速發展,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泛。電氣工程自動化可以有效提高生產效率,滿足了現代工業自動化發展技術需求,但是,它仍舊存在很多問題,使得電氣工程自動化技術不能發揮自身的優勢,從而阻礙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發展。

關鍵詞:電氣工程;自動化;問題;措施

1、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現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一些新興的技術,其屬於綜合性的學科,與當前我國工業生產及人們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關,特別是近年來,我國電氣資訊科技取得了較快的發展,這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帶動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發展速度,使其成為高新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各個領域和行業中得到廣泛的應用,有效的推動了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現代電氣資訊領域中非常重要的一門學科,其涵蓋了所有和電氣資訊相關的工程,在我國國防、農業和工業等多個領域中進行應用,不僅有效的推動了我國工業生產和社會科技的發展速度,而且當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不斷改進和創新,其以人們生活方式和生產方式也起到了有效的改變作用,對推動社會的進步和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發揮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簡析作者 張帥 西部論叢 2017年第09期 摘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應用,給社會發展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條件,改善了人們的工作環境並提公升了生活品質,給社會經濟建設產生了重要影響。目前針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的應用研究已經得到較快發展,但是在實際應用中還存在許...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文章 深圳人才網0755rc 發布日期 2011年06月08日 10 15 個人簡歷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民族 漢 出生日期 1986.02.02戶籍 上海政治面貌 團員 所學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學歷 大學本科身高 178 聯絡 13e mail 聯絡位址 上海市玉田路室郵編 20009...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為工科類一級學科,是一門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注重實踐,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可以說,所有與電相關的課程都可以涵蓋在這門一級學科當中。在所有的工科類專業當中,其課程難度屬於中上等,由於課程類別的跨度較廣,有一部分專業課相對較難,如 模擬電子技術 電磁場 等。對於工科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