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3:30:02 字數 942 閱讀 9466

一、存在問題分析

1.設計存在先天不足

前幾年,許多高層建築的消防設計均未引起設計人員的重視,設計人員只是一味地根據甲方要求的建築布局、設想來設計,並未考慮消防安全,且大部分建築設計未經消防審核、驗收就投入使用,因而問題不少。例如重要的公共場所未設消防自動系統,缺少消防水源,疏散樓梯間也不符合規範要求等等,而這些問題在形成後就成了極難整改的固疾,一次次地被消防部門列為重大火險隱患,又一次次地無法整改。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①未設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和火災自動滅火系統。

高層建築中哪些應設、哪些可不設,在國家標準中均有明確規定,應該嚴格遵守,但有些設計人員對各類消防技術規範了解不深,甚至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因而作出的設計肯定問題不少,例如:淄博巨集昇大酒店,建築層數8層,高24公尺,屬二類高層建築,內設有中餐廳、會議室、旅館等,均未設計自動滅火系統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在區**的大力支援下投入使用不到半年,便被消防部門列為重大火險隱患單位,由於無力整改,只好停止使用,給業主帶來重大經濟損失。

②內裝修大量採用可燃物

建築火災中由於裝修材料選用不當而引**災或因此而使小火蔓延擴大成災的案例屢見不鮮,例如:張店區啟明商住大廈一居民住宅,室內裝修大量採用可燃、易燃物,吊頂採用木龍骨三合板,牆壁採用可燃軟包,終因電源線路短路引起窗簾燃燒,蔓延成災,整個室內裝修及家具化為灰燼。但有些設計人員就是一味地追求美觀、效果,渾然不顧防火安全。

③耐火設計不符要求。

主要體現在防火分割槽和安全疏散。任意劃分防火分割槽或者未設防火分割槽,因而**後未能將火災控制在區域性區域內,阻止火災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蔓延。無安全出口或安全出口數量少、寬度、樓梯型式不符要求。

例如:博山區某工業大廈,該大樓僅有乙個消防通道,建築隨意分隔,電梯沒有設防火門,多個廠家分別在該大樓的每層生產、加工,存在嚴重火險隱患。2023年6月10日該大廈四樓**後,大火沿電梯迅速蔓延,樓梯為敝開式樓梯,被濃煙封堵,員工無法逃生,30多人被困六樓,最終被消防雲梯車救下,6人搶救無效死亡。

西採區皮帶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炮掘一隊對西採區皮帶機進行拆除,為確保拆除期間的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一 施工地點及範圍 拆除原西採區運輸皮帶機,皮帶長度530公尺。二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專案部負責人 楊先林 安全負責人 史永澤 隊長 鄭會龍 副隊長 李軍香 三 施工工藝及要求 1 首先將驅動部起動器開關停...

皮帶機拆除措施

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由保運區對102人行2部皮帶機進行縮短,此部皮帶機型號為dsj630 75 2,全長750公尺。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以指導生產。二 施工時間 2011年2月2日8 00 16 00 三 準備工作 1 根據礦定的機尾新位置,聯絡有關單位在機尾兩側...

皮帶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主斜井強力膠帶輸送機 安裝技術措施 一 施工勞動組織 計畫施工時間 2013年月日 施工作業地點 主斜井井口及井筒 專案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1 安裝施工人員 礦安裝隊8人 2 施工作業方式 吊車 裝載機加人力輔助施工。二 施工準備 1 技術準備 對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及施工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