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施工質量通病與控制措施探析

2023-02-11 23:33:02 字數 1014 閱讀 5914

作者:何順明

**:《建築與裝飾》2023年第09期

摘要當前建築電氣處在建築進一步發展中處於非常關鍵的作用,隨著建築電氣的發展,建築的規模當前也在不斷擴大,因此就建築電氣的施工過程**現的問題應該想辦法解決,其中質量問題顯得尤為重要,本文主要就建築電氣的質量存在哪些問題以及如何進行控制進行了敘述以及研究。

關鍵詞建築電氣;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的發展的進步與發展,建築電氣在建築業中有著重要的位置。因此就建築電氣的發展與進步也要重視起來,通常在建築電氣的施工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質量問題,質量問題是其中乙個關鍵的問題,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應該具體結合工程的實際,提高建築的質量[1]。

1 建築電氣當前面臨的狀況

現在科技在不斷進步,人們已經步入了資訊化時代,建築工程不斷需要提高其建築質量,而且其需要涉及的範圍也應該越來越廣泛,這是時代的要求建築電氣是建築智慧型化方向發展的關鍵性步驟,因此就其施工質量應該進行仔細關注,目前建築電氣的狀況並不是很好,需要對這種狀況進行改變。建築電氣的施工質量一方面對於建築工程的進行的速度、執行的效率以及花費的成本的問題都會有影響,另一方面也同時應該考慮一下在建築電氣施工的過程中的管理的問題,良好的管理是施工工程順利進行的保障[2]。

2 對於建築電氣施工過程中的常見通病

2.1 在工程進行之前的控制

(1)不但要保證圖紙能夠的質量,更要保證圖紙在確定之前需要對圖紙的內容仔細了解。對於一些關鍵的問題,如何進行排水以及線路在**比較合適都需要進行提前的考慮,這些能夠避免工程出現問題,因此在工程進行之前,這些因素都需要提前考慮,使得工程順利進行。

(2)有必要選擇好的廠家。因為建築電氣最後的施工不僅需要有好的圖紙,對於裝置的質量以及用什麼樣的材料組合成的都有要求,好的材料最後組成的電氣一般會有質量的保證,不好的材料組合成的電氣質量就沒***。也應該加強各組工作人員的配合,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到仔細按照產品需要具備的需求,對裝置的質量進行檢查,對裝置需要的具體的型號、規格以及效能的引數都需要進行明確,因為這樣可以使得在進行施工過程中減少因為裝置質量出現問題造成的困擾,對於一些不符合質量的一些裝置堅決不允許其進入施工過程。

施工「質量通病」的防範及控制措施

在本工程施工過程中,為了防治質量通病,保證工程實現創優目標,貫徹投標單位 信守合同 保證質量 優質服務,為建設單位提供滿意的建設工程產品 的質量方針,必須把質量保證活動貫穿於整個施工過程,特別是對於一些質量通病的多發區,應嚴格質量控制 1 制定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1 實施程式控制使質量始終處於受控狀態...

建築施工質量通病與防治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和平路高架西延 中華大街 西二環 三標段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樁號範圍為k2 182至k3 816,道路紅線寬度為60 70公尺,主要施工內容包括橋梁工程 道路工程 排水工程等。1.橋梁工程 主線橋高架上部結構採用跨徑30公尺的等高度預應力混凝土小箱梁結構,跨友誼路大街路口採用55公尺鋼...

質量通病控制措施

建設單位 章山東威迪車輪 監理單位 章 東營市科正建設工程監理 施工單位 章 山東金宇建築集團 編制日期2011年5月1日 本工程為山東威迪車輪 工程二生產車間,該工程的施工必須精心組織,精心施工,嚴格執行有關的規範及規程,以確保工程質量,在組織管理上,建立完善的施工質量管理機構,明確各級職員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