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護理缺陷的風險及防範措施分析

2023-02-11 19:09:02 字數 835 閱讀 3442

作者:李洪英

**:《醫學資訊》2023年第02期

摘要:目的研究**並分析手術室護理缺陷的風險及防範措施。方法給予對照組宮頸癌手術患者進行手術室一般護理管理方法實施護理,該護理方法存在較大缺陷,給予觀察組宮頸癌手術患者進行整體護理理念的手術室護理管理方法實施護理管理;對兩組手術患者的護理滿意程度以及出現的護理糾紛次數及手術成功率進行觀察並做出分析。

結果觀察組宮頸癌患者的術後對護理的滿意度為(96.25±2.35)分。

出現護理糾紛僅1次,**有效率為91.65%,均明顯高於對照組患者的各項指標,因此,觀察組患者的護理對於宮頸癌**術的**效果明顯高於常規護理的**效果,兩組相比,差異有統計學意義為p

關鍵詞:護理缺陷;風險;防範措施

隨著當今社會的飛速發展,醫學發展也不僅僅停留在治病的層面上,已越來越重視人性化的**手段,也更加關注患者的心理狀態以及**後的日常生活水平。本文將對我院自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前來就診的28例宮頸癌患者進行分組研究,從而**手術室術中的護理的重要性、護理風險以及防範措施,為提高手術患者的手術**效果、減少術後併發症率與提高生活質量提供可靠依據,現結果如下。

1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隨機選擇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在我院婦產科就診並進行手術的24例宮頸癌患者進行臨床回顧性分析。28例宮頸癌患者年齡在27~48歲,平均年齡為(33.

5±1.5)歲,術前患者鼻咽溫度為(36.65±0.

15)℃;將28例宮頸癌患者隨機分為兩組進行研究,觀察組宮頸癌患者14例,平均年齡為(28.5±1.5)歲,對照組宮頸癌患者14例,平均年齡為(32.

5±0.5)歲,兩組宮頸癌患者入院時的症狀、血氣分析、年齡比較無統計學意義(p>0.05)。

手術室護理差錯原因與防範措施

防範差錯的質,管理措施,長職能的發揮 長在日常工作中應把好思想關 業務關,關心每一位 規範每一位 的行為,是他們真正理解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內涵。在關心護理同事,專業技術提高的同時還應了解她們家庭社會交往,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情況及時掌握思想動態,解決實際的有效的調動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在量化...

手術室常見護理差錯的原因分析及防範措施

作者 李小妹 醫學資訊 2015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提高手術室 對常見護理差錯的認識,進行有針對性的防範,保證患者的安全。方法通過查閱大量文獻,歸納和總結手術室常見護理差錯進行原因分析。結果針對手術室常見護理差錯提出相應的防範措施及制定可行的 科學的管理方法。結論手術室 通過對常見護理差錯的原因分...

供應室風險評估及防範措施

一 評估 室風險因素 1.裝置儀器管理與使用不當 裝置使用時不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或操作不當,裝置保養過程中,如 滅菌器儀表不准 墊圈密封不嚴 壓力表 安全閥 減壓閥等等不定期監測,儀表小故障不及時維修故障,維修,養護記錄不全等,將直接導致滅菌失敗而存在風險隱患。2.責任心不強,工作不認真 如在包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