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技術措施應用規定 正式稿

2023-02-11 19:09:04 字數 516 閱讀 7636

1 目的

促進各專業對統一技術措施的正確應用,達到設計的技術統一,提高設計質量。

2 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工程設計和標準設計的建築、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專業。

3 職責

3.1 總工程師辦公室負責統一技術措施的購買發放。

3.2 統一技術措施的應用由專業副總工程師負責指導。

4 管理和應用要求

4.1 應確保有關設計人員獲得適用的統一技術措施版本。

目前本所適用的各專業統一技術措施版本如下表:

4.2 統一技術措施反映了我國成熟的技術和經驗,也吸收了國外的先進技術,對設計起技術統一和技術指導的積極作用,但不能視為強制性標準。

4.3 統一技術措施是貫徹實施國家標準規範的補充。設計中需要突破規範或措施時,應闡明原因提出措施,報所總工程師批准才能設計。

對可能影響工程質量和安全的應按國家規定,經有關部門組織審定方可使用。

4.4 在使用中,如與國家新頒布的規範、規程或規定不符時,均應遵照國家規範或有關規定。

統一技術措施範例

樓面荷載 覆土容重18kn m3 消防車通道 20 kn m2 16 kn m2 屋面 上人 2.0kn m2 不上人 0.5kn m2 屋頂花園 3.0 kn m2 隔牆荷載 標準層 12kn m3 250厚 12x0.25 20x0.04 x2.5 9.5 kn m 200厚 12x0.20 2...

建築統一技術措施

江南路二期統一技術措施 1 電梯井道取值暫如下 住宅1 2 3 15 5 6 井道按寬 深 2.2 2.25公尺,住宅7 12 樓井道按寬 深 2.4 2.4公尺,住宅8 9 10 11 樓井道按寬 深 2.35 2.2公尺,辦公及公寓c按寬 深 2.4 2.4公尺,公寓a b按寬 深 2.2 2....

混凝土結構統一技術措施

結構專業統一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子項名稱 設計號 工種負責人 審核 審定 框架 框架 剪力牆 剪力牆 框架 核心筒 筒中筒 板柱 剪力牆 框架 框架 剪力牆 板柱 剪力牆 樁長 m 樁徑 mm 樁長 m 樁徑 mm 一 二 分別為重要建築 一般建築 次要建築 一類 室內正常 二a類 室內潮濕 非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