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舒適護理干預措施的應用體會

2023-02-15 20:30:05 字數 926 閱讀 8285

作者:崔文文張獻華張之凡

**:《中國社群醫師》2023年第27期

摘要目的:**手術室**對圍手術期患者提前、主動、積極干預,實施舒適護理對促進患者**的作用。方法:

根據患者病情的輕重緩急和手術部位的不同,制定個體化的干預措施,觀察護理效果。結果:採用主動干預的患者術後生命體徵平穩,身體**快。

結論:舒適護理干預有利於手術的順利進行,縮短手術時間,促進患者**。

關鍵詞舒適護理;主動干預;圍手術期;**

手術室舒適護理就是為保證手術安全進行,對進入圍手術期的患者表現出的心理緊張、生理功能紊亂、手術恐懼等所採取的相關護理干預措施。2023年10月-2023年10月收治擇期手術患者216例,採用「術前溝通、術中護理、術後隨訪」的三段式舒適護理模式,獲得了醫患雙方的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總結相關材料,現報告如下。

資料與方法

本組患者216例,男128例,女88例;年齡6-85歲,平均39.7歲。

方法:全組患者根據麻醉方式、病變部位和手術複雜程度的不同,在全面了解患者性格及受教育程度後,分別在術前1 d、患者進入手術室後、術後次日3個時間段給予方式不同、內容各異的個體化主動護理干預。

護理術前護理:①心理護理:主要圍繞讓患者獲得有尊嚴的安全感,體驗被尊重的感覺,從而在接受護理服務時有舒適感、滿足感等方面展開護理工作。

手術前1 d,在和臨床醫生充分交流患者的病情後與麻醉師一起訪視待術患者,用溫和的語言詳細介紹手術室內的環境和進入手術室前需要患者自己做的準備工作,同時告知患者手術時會有專職**陪伴。以和藹的態度、莊重的舉止、深入淺出的語言向患者介紹手術時需要採取的體位、麻醉方式、相應的護理措施等內容,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解答其疑問和擔心的問題,增加患者對我們為順利手術而進行的各項工作的全面了解,增強患者對手術及麻醉的安全感和信賴感。②技能護理:

指導患者練習床上大小便,進行有效的咳嗽、吐痰訓練;傳授一些控制意念、分散注意力的方法等。

手術室護理干預在骨科無菌手術中的應用效果

作者 胡運梅 醫學資訊 2015年第15期 摘要 目的分析手術室護理干預在骨科無菌手術中的應用效果。方法選取我院收治的骨科無菌手術患者共88例,隨機將其分成觀察組和對照組各44例,其中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護理,觀察組患者在對照組基礎上採用優質護理干預,對兩組患者的感染率以及住院時間 生活質量等進行對比...

手術室護理工作中護理干預應用效果分析

作者 楊英 醫學美學美容 中旬刊 2013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通過對本院手術室護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彙總與研究,對實施護理干預後的方式方法和護理效果進行對比分析。方法本次手術室護理醫學實驗所選取的物件400例,以這400例患者的原始手術資料以及術後滿意度調查作為分析研究的基礎資料,並對患者開展手...

護理干預在手術室感染預防中的應用效果觀察

作者 王艷 醫學資訊 2014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觀察護理干預在手術室感染預防中的應用效果。方法選取我院收治的擇期手術患者110例,按照分層隨機法隨機分組,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對照組採取常規護理,觀察組在此基礎上,採取護理干預,比較兩組臨床情況。結果觀察組患者手術室感染發生率0.00 對照組患者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