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

2023-02-11 19:09:03 字數 1277 閱讀 9982

糖尿**其症狀的不同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之分。2型糖尿病比較嚴重的疾病。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常常在40歲之後發病,因此又稱成年型糖尿病或**發病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數量佔糖尿病患者總數的90%以上。

二型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表現特徵的代謝症候群對於2型糖尿病併發症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問題,那麼2型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最易出現的三大併發症

2型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糖尿病患者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可致殘致死,在此就說下2型糖尿病最容易出現的三大併發症,希望能給糖尿病患者一些幫助:

1)感染

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同時高血糖狀態也抑制白細胞吞噬細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老年人體質下降,各器官功能均有所減退,自身免疫力不足,更容易發生各種感染。常見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感染等。

2)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中斷或存在應激情況時。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嚴重不足,脂肪分解加速,生成大量脂肪酸。大量脂肪酸進入肝臟氧化,其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公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大大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症和尿酮體。

由於酮體是酸性物質,致使體內發生代謝性酸中毒。

3)糖尿病腎病

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併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處在高血糖狀態,使得腎臟微血管發生硬化,腎小球硬化,出現蛋白尿。持續蛋白尿可伴有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浮腫及血壓增高,進一步發展則出現血液中尿素氮及肌酐公升高,最終發展為腎功能衰竭。

濟南糖尿病醫院——專注糖尿病及糖尿病併發症的**22年

【多學科綜合,方便有效】

為了適應全面防控糖尿病的需要,濟南糖尿病醫院成立了糖尿病多學科診療中心。並且在中國糖尿病綜合防治辦主任劉尊永教授、中國胃轉流手術創始人張新國教授、中華醫學會行為醫學分會副主委張錫明教授的指導下,率先在國內成立的新型的、專業化的醫療機構。

【表現優秀,**實惠】

濟南糖尿病醫院採用胃轉流手術不僅能夠徹底**糖尿病,收費也是非常公道實惠的。作為山東規模最大最早的糖尿病專科醫院,又是省市醫保定點單位,依託於省軍區的資助(濟南糖尿病醫院原軍區醫院),**費用比其他醫院低很多,與其他做胃轉流手術的醫院相比,濟南糖尿病醫院的費用可少1-2萬元。

【率先引進,經驗豐富】

濟南糖尿病醫院是山東省率先引進胃轉流手術**糖尿病的醫院,同時該院的陶世強主任是國內最早研究胃轉流手術的醫院。從這一點來看,濟南糖尿病醫院就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使得該院成為濟南乃至山東胃轉流手術最權威,最富經驗的醫院,至今已通過該手術成功**了近500名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合併併發症時如何運動

運動是糖尿病 的五駕馬車之一,不過運動方案也需個體化,特別是出現併發症的糖友,如何運動,更要注意。一 合併糖尿病腎病時如何運動 1 運動應從低強度 低運動量開始 2 以中 低強度運動為主 3 避免憋氣動作或高強度的運動 4 防止血壓過度公升高 5 注意監測血壓,定期尿檢,關注腎功能 電解質和酸鹼平衡...

2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2型糖尿病這樣的 富貴病 進來發病率高。據最新統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率高居世界第二。人們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其不但影響著患者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還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面對洶湧而來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控制血糖,遠離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幾個預防糖...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轉流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胃轉流手術,在考慮到 做手術之前,患者更應該先了解胃轉流手術的適應症,在手術前進行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才建議考慮胃轉流手術 1 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經歷長期的非手術 後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無明顯手術禁忌的,均可考慮行胃腸外科手術的 2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