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門診常見護理風險及防範措施研究

2023-02-11 05:54:02 字數 830 閱讀 2082

作者:孫小潔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24期

【摘要】目的分析兒科門診常見護理風險,提出防範措施。方法選取2023年1月~2023年3月我院兒科門診收治的患兒116例作為研究物件,將其隨機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各58例,對照組施行常規護理管理,在此基礎上,觀察組加強護理風險管理,對比兩組護理風險事件發生率。結果在護理風險事件發生率上,觀察組為1.

72%,對照組為10.34%,對照組明顯高於觀察組,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兒科門診;常見護理風險;防範措施

【中圖分類號】r473.72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issn.2095-6681.2018.24..02

兒科是醫療結構中的乙個重要科室,在兒科護理工作開展過程中,由於護理物件的特殊性,發生護理風險的概率較高,因此所需採用的護理方針及措施都應與常規護理不同[1]。有學者表示,針對兒科門診患兒,在護理過程中,有必要分析潛在的護理風險問題,進一步採取有針對性的防範措施,從而提高兒科門診護理效果[2]。本課題將116例兒科門診患兒作為研究的物件,其目的是分析兒科門診常見護理風險,並提出相關防範措施,現將試驗結果作如下報告。

1 資料及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1月~2023年3月我院兒科門診收治的患兒116例作為研究物件,將其隨機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各58例其中,對照組男33例,女25例,年齡32 d~7歲,平均年齡(3.75±1.09)歲;觀察組男33例,女25例,年齡36 d~7歲,平均年齡(3.

83±1.15)歲。兩組患兒性別及年齡分布等一般資料比較,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

05)。將試驗內容告知患兒家長後,自願參加者簽署知情同意書,將生命體徵不平穩者排除在外。

社群門診常見護理風險因素分析及防範措施

作者 邢海玲邢海榮 中外醫學研究 2012年第31期 摘要 通過對2009 2011年社群門診護理工作進行總結,分析社群門診常見護理風險因素,提出整改措施,提高 風險意識及綜合素質能力,降低差錯 糾紛發生率,提高居民滿意度。關鍵詞 社群護理 風險因素 防範措施 中圖分類號 r473.2 文獻標識碼 ...

風險防範措施

建設工程專案作為集技術 管理 經濟 法律 組織等各方面與一體的綜合性社會活動,存在眾多的風險因素。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更加是一項關係到人員生命 國家財產 工程專案成敗以及社會安定的風險性很高的工作。安全監理已成為工程監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的一種方式,自然也要承擔很大的風險。安全...

建築施工現場常見安全風險及防範措施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發展,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我國建築行業的發展也是突飛猛進,它的發展是經濟發展的產物,同時也為經濟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建築產業如火如荼的發展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於此同時建築產業的施工現場安全問題也開始引起業內人士的注意,施工現場的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