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2023-02-11 05:54:03 字數 2344 閱讀 5802

1、玻璃幕牆、鋁合金窗成品保護措施

(1)幕牆、窗框四周嵌防水密封膠時,操作應仔細,不得汙染幕牆、窗框。

(2)拆搭腳手架、跳板其材料對鋁框要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否則不許在門窗框上拖拽,安裝管線,裝置應防止撞壞幕牆。

(3)不許在幕牆、窗框上撞擊,釘釘或刻劃,幕牆、窗玻璃安裝後立即貼上「小心玻璃」標誌。

2.電信通成品保護

面板、模組、配線架、機櫃、控制箱、控制櫃、攝像頭和報警器的安裝在內裝基本完成後進行。其他安裝與相關工序配合進行。3、鍾馗門業成品保護措施

(1)木門扇、框及貼臉線和筒子板等進入場地後,必須將材料放置在通風良好,防雨防潮的地方並設專人管理。

(2)油漆和膠等一些易燃材料必須放置在遠離火種和易燃產品處,並設專用房間加以保管。

(3)產品在油漆和安裝完後,將產品用塑料布將油漆好的產品全部遮蓋起來,以免其它雜質對本產品的汙染。

(4)嚴禁撞擊門框扇及貼臉。

4、地面、牆面成品保護措施

(1)地面抹好後,進行灑水養護七天內不得進行下一道工序操作。

(2)運輸通道處的地面,養護完畢後鋪設保護層保護地面。

(3)做好的地面,不允許有汙染物落灑在地面上如:機油、油漆、油汙、膠或粘結劑,更不能在水泥地面上拌合砂漿。

(4)其他工種的操作工具如高凳、梯子及小車腿等都要用膠皮包好,以防磕碰地面。

(5)在水泥地面上堆放金屬或其他重物時,應墊木板以免劃傷地面。

(6)鋪好的地磚4—5天後方可上人。

(7)新鋪的花崗岩地面房間應臨時進行封閉,操作人員和檢查人員進入房間踩踏時,一定要穿軟底鞋,並要輕踏在一塊木板上。

(8)花崗岩地面完工後,房間應封閉,貼上完達到強度後,其它工種插入作業時,應在表面加覆蓋保護措施。

(9)牆面剔鑿應在抹水泥牆面之前進行,以防剔鑿造成牆面空鼓,輕質牆體必須經理部同意後,方可用切割機,切割、剔改。

(10)磁磚貼完後應加強保護和養護,牆角門視窗處應加木板防護以防碰撞。

(11)牆面貼好後,嚴禁在牆上或附近剔鑿,防止破壞磁磚與牆面的粘結。

(12)磁磚貼好後應進行養護嚴禁用色筆在牆上亂畫或用硬質物品敲擊。

(13)其它工種插入施工時,任何人都不得汙染和損壞磁磚,特別是磁磚的陽角,不得有金屬物體和其它材料堆積壓在屋面磁磚上。

(14)刮白塗料牆面不得雨淋、水泡,其它工種施工時不得碰撞,陽角和牆面。

(15)嚴禁有一切汙染物汙染塗料牆面,嚴禁在刮白的塗料牆面上亂寫亂畫。

5、水電成口保護

(1)管道保溫、燈具、面板、風口防汙染。

閥門不得隨意開啟。

(2)導線、母線銅管防丟失。

(3)裝置防止損壞及受潮。

6、消防裝置成品保護措施

(1)消防水系統所有帶壓管,在打壓試驗完成後,如與其它專業管道打架,非消防專業人員不得擅自改動消防管,應通知有關專業人員協商解決。

(2)消防聯動、報警線纜敷設完成後,都有一定的餘量,非消防專業人員不得擅自剪短、抽走,挪作它用。

(3)消防噴淋頭上好後,禁止用明火燒,禁止用理物敲擊,禁止隨意挪動噴頭。

(4)消防報警探頭、喇叭、手報按鈕、聲光報警器、報警**插座、消火栓箱安裝完畢後,禁止非本專業人員隨意拆、搬弄。

(5)消防中控室自移交消防專業施工隊之日起禁止其它人員入內,如必須進入時應有審批手續方可進入。

7、通風專業成品保護

(1)在與其它專業管道打架時,應協商解決,不允許隨意拆除或改變風管標高、位置。

(2)不允許將超限風管擠壓變形,不允許隨意破壞風管。

(3)不允許隨便拆除或破壞支架、橫擔。

8、吊頂成品保護

(1)吊頂所需材料,如板材、龍骨等,不可在其上面坐、踩、行走、個息和堆放其他物品。

(2)已安裝好主龍骨架的大廳、走道、衛生間、電梯廳、如其他專案需調整、交叉作業時,應提前通知我方,由我方派人員進行配合施工,其他專案施工人員應戴好潔淨手套,並注意不能弄彎吊桿、主龍骨架。

(3)在我吊頂作業安裝封面板前,其他專案應將各自該幹的活幹完,封完面板後,不可再揭開施工,如確需施工,由此造成材料損壞、損壞、損耗、返修人員工資將由其負責。

9、石材成品保護措施

(1)整個立面的板材安裝安畢後,及時清理石材表面汙染,避免腐蝕性咬傷。

(2)易於汙染或磨損石材的木材或其它膠結材料嚴禁與石材表面直接接觸。

(3)對於不合格的石材更換工作完成後,要立刻清洗乾淨。

(4)對於易破損的陽角部位,用交合板中以臨時保護。

(5)牆面石材安裝完畢後,及時清理石材表面汙染。

(6)對於門窗洞口、施工通道易破損的陽角部位,用膠合板加以臨時保護。

(7)石材地面派專人養護,養護期內(不少於7d)嚴禁在其上面行走、施工。

(8)進入施工現場的小推車,車腿、車把要包裹好,防止碰壞地面石材。

(9)所有的的非專業人員不得挪用、搬運石材。

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一 倉庫材料成品保護措施 所有進入倉庫的材料要嚴把質量關,入庫材料必須是合格品,嚴禁不合格品進入倉庫。所有材料均應分格分檔擺放,不能混合在一起,以免拿材料時拿錯或損壞。對易破碎的材料要輕拿輕放,並要放在人不經常出入的地方妥善保管。倉庫裡經常保持乾燥通風,定時檢查所有入庫材料,如發現有材料變質現象,要...

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1 玻璃幕牆 鋁合金窗成品保護措施 1 幕牆 窗框四周嵌防水密封膠時,操作應仔細,不得汙染幕牆 窗框。2 拆搭腳手架 跳板其材料對鋁框要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否則不許在門窗框上拖拽,安裝管線,裝置應防止撞壞幕牆。3 不許在幕牆 窗框上撞擊,釘釘或刻劃,幕牆 窗玻璃安裝後立即貼上 小心玻璃 標誌。2 電信...

成品保護措施方案

1 玻璃幕牆 鋁合金窗成品保護措施 1 幕牆 窗框四周嵌防水密封膠時,操作應仔細,不得汙染幕牆 窗框 2 拆搭腳手架 跳板其材料對鋁框要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否則不許在門窗框上拖拽,安裝管線,裝置應防止撞壞幕牆。3 不許在幕牆 窗框上撞擊,釘釘或刻劃,幕牆 窗玻璃安裝後立即貼上 小心玻璃 標誌 2 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