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中暑應急 急救 措施

2023-02-11 05:54:04 字數 439 閱讀 3520

搶救方法:若患者清醒,可以給他飲一些清水,但不要給熱飲或刺激品如咖啡等;同時可用藿香正氣水、清涼油、十滴水、人丹等解暑。昏迷者針刺人中、十宜穴。

注意:別給昏倒的患者灌飲任何東西,以免嗆倒患者或液體入了肺。

中暑搶救五字訣:

1、移。迅速將病人移至陰涼、通風的地方,同時墊高頭部,解開衣褲,以利呼吸和散熱。

2、敷。可用冷水毛巾敷頭部,或冰袋、冰塊置於病人頭部、腋窩、大腿根部等處。

3、促。將病人置於4℃水中,並按摩四肢**,使**血管擴張,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散熱。待**溫度降至38℃,可停止降溫。

4、浸。將患者軀體呈45度浸在18℃左右井水中,以浸沒乳頭為度。老年人、體弱者和心血管病患者,水溫過低不能耐受。

5、擦。四個人同時用毛巾擦浸在水中的患者身體四周,把**擦紅,一般擦15~30分鐘左右,即可把體溫降至37~38℃,大腦未受嚴重損害者多能迅速清醒。

高溫中暑應急救援預案

為有效預防和及時處置由高溫氣象條件引發的中暑事件,規範應急搶救工作,保護職工身體健康 生命安全,維護公司正常的工作 生活秩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 一 成立應急救援小組 組長 楊子生 副組長 李永林 韓忠祥 成員 王公尺良 韓保利 董天增 吳菊香 安平英 於孝雲 索玉芹 二 小組成員職責 ...

防中暑應急救援演練方案

揚州至績溪高速公路寧國至績溪段 麻鴨鐵路大橋高溫中暑應急救援 演練實施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中煤礦建 安徽開源路橋有限責任公司 nj 15標專案經理部 高溫中暑應急救援演練實施方案 在全國 安全生產活動月 到來之際,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的管理,提高本專案全體人員對中暑應急處險和救援的能力,有效的控制突發事...

高溫中暑應急救援預案

一 目的 為了在施工中發生中暑事故時遵循 保護人員安全優先,防止和控制事故的蔓延為主 統一指揮 分級負責 區域為主 單位自救與社會救援相結合 的原則。為達到控制事故 有效地搶救傷員 減少事故損失 防止事故擴大的目的,特制定本救援預案。二 工程概況 由於本工程處於市中心,工程主要是室內拆除,裝飾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