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提高數學的成績的策略

2023-02-11 18:27:02 字數 1247 閱讀 8651

1.備考的心態。

多數中等生的數學成績是很有希望提公升。一方面是目前的成績中等,具備了一定基礎,努力的學生態度沒有問題,只是缺少方向和適合的方法而已。另一方面,備考時間還算充足,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不要帶著消極情緒去備考,平日裡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裡暗示,堅持不斷地實踐合適自己的學習方法。

2.備考的方向。

什麼是備考方向?所謂備考方向就是考試方向。從考生的角度上講,考生只要知道知識點內容,並且對知識點有一定的理解,同時結合手上的內容,那麼很容易去歸納考試的方向。

在平時做題的時候,要弄明白,你面前的題是哪個知識框架下,那種型別的題型,做這樣型別的題有什麼樣的方法,這一類的題型有哪些?等等。

題型和知識點都是有限的,無論高考怎樣變化,它都離不開這個知識體系,只是平時備考涉及的範圍和訓練程度起到決定的作用。只要考生根據常考的題型,尋找解題思路並合理的訓練,那麼很容易提公升自己的數學成績。

3.訓練的方式。

每個人實際的情況不一樣,訓練的方式也不不同,考試中取得的好成績都是考前合理訓練的結果。當然訓練的前提是要有足夠的時間。很多考生抱怨時間不足,每天做完作業以後,身心疲憊。

面對一堆題目,特別是數學題,可以注重以下幾個角度:

(1)弄清楚自己的需要。例如拿到老師布置的作業,無論是試卷還是專題,如果從第一題一直做到最後一題,同時帶著情緒做,那麼效果肯定不好。首先要弄清自己的需要,比如這些題目中哪些題目***?

哪些是你還沒有弄懂的?哪些是以前常出現的?哪些是你肯定會做的等等,你最想解決哪題?

(2)制定目標。如果應付老師來做題無疑導致做題質量不高,那麼在做題之前應該制定一定目標,如上面說的那樣,你通過哪些題目來訓練正確率?通過哪些題目來練習速度?

通過哪些題目來完善步驟等等。有了目標,更好的實現目標,在這個過程中,你肯定有很多收穫。

4.為下一次考試做準備。

儘管說每一次考試都是考生完善自己的好機會,但是如果每次考試都沒有證明一下自己,士氣很容易受挫,在備考中有必要好好準備下一次考試,一方面通過考試成績來提公升自己的信心,同時可以用來完善自己。例如說,你可以思考這樣的問題:

下次考試內容是什麼?這些內容我還有哪些方面存在欠缺?考試的時候我最擔心出現什麼問題?

哪些問題是經常出現的?哪些問題是最棘手的?有哪些題型我最怕的?

我現在從哪些方面提公升?等等,面對這些問題,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在一定程度上知道自己從哪些方面備考了。

5.合理的運用資源。

對於考生來說,資源很多,例如說學校的老師、同學、資料等等。但是利用資源之前要做到明白什麼是你需要的資源?打算怎樣去利用資源等等。

提高學生數學成績的幾點措施

數學的特點是抽象 邏輯思維性強,題目千變萬化,對基礎依賴以及舊知與新知承接性強,因此學生畏學 厭學,導致學生數學成績提不高。所以我們數學組決定採取以下措施 1 重視夯實數學基礎 數學的基礎 基礎知識 基本方法 能力和學習經驗 是學好數學的關鍵。我們一貫很注重數學的基礎教育。強調數式演算技能訓練,教師...

如何提高學生的成績

如何提高班級的成績?這是我們每個教師一貫 的主題。然而,捷徑在 呢?我個人認為 注重案例比看那些精彩的 更有效。因此我想結合我的實際教學來談談如何提高班級的成績。乙個班級想取得好成績,我認為首先應該全面了解學生,找出學生主要存在的問題。我現在任教的班級自接手以來已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剛接手時,為了盡快...

提高學生數學解題能力的策略

七年級數學教學中應用問題的教學是難點。這部分內容使不少學生望而卻步。此時,若教師進行正確引導,能夠化難為易,把學生引進快樂學習的殿堂。在教學中,教師注意從學生的基礎入手,從他們生活實際入手,引入新知識,充分調動他們學習的積極性,逐步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一 從實際入手,樹立學生的信心 大多數學生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