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的五項審查措施

2023-02-11 18:27:01 字數 794 閱讀 6190

1、赴日學習目的必須明確

由於赴日本留學生人數劇增,赴日動機複雜,日本法務省將具體審查留學生有無明確的學習目的。

特別是那些在本國最終學歷的學校畢業已經多年(如5年以上)後要來日本留學的人,將成為嚴格審查的物件。

2、留學生日語能力必須達標

今後對赴日本留學者的日語水平要求將比過去更加嚴格。對於準備直接進入日本大學本科學習的留學生,則要求日語水平至少達到「日語能力考試」2 級以上;對於要求進入「別科班」( 即大學預科班 ) 或日本語學校的人,則要求有『日語能力考試』4 級以上的水平。在此規定下,水平不達標者都難以赴日留學。

3、留學經費支付證明必須明細

為了保證學生在日本留學期間擁有基本生活費和學費,日方對「經費支付證明」的審查將更加嚴格。日本出入境管理局除要求經費支付人提供存款證明外,還要求提供存款和取款的明細賬,並要求提供相應存摺的影印件和過去 3 年的收入證明資料。

4、對於日本非優良校學校進行嚴查

日本的學校分為「優良校」和「非優良校」兩種,即人們所說的「適正校」和「非適正校」。對以前曾被揭發出在校生有非法就業或違反日本國法律的日本各學校(包括日語學校、專門學校和大學),出入境管理局將對其提交的學生材料進行更加嚴格的審查。通過審查,確認這些學校是否實施了正確的招生和選拔制度,是否對其學生進行了很好的管理,包括有無認真把握留學生從事資格外活動的情況等。

5、日本的學校必須杜絕留學生違法

即使是一所好學校,但只要該校出現個別留學生有違法行為,出入境管理局也要對其進行嚴格審查並要求其改善管理,如發現其情況沒有改善,當局則拒簽這些學校遞交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即簽證 )

(**:世貿人才網)

高績效人士的五項管理指哪五項

五項管理 的基本知識 一 高績效人士的五項管理指哪五項?1 心態管理 2 目標管理 3 時間管理 4 學習管理 5 行動管理 二 高績效人士的五項管理與成功的關係?1 心態是成功的基礎。2 目標是成功的方向。3 時間是成功的過程。4 學習是成功的源泉。5 行動是成功的保證。三 如何理解高績效人士的五...

落實五項措施推動業務發展

作者 田海林 金融週刊 2015年第09期 2014年,江蘇泗陽農村商業銀行面對國內經濟下行趨勢,正確認識經濟新常態,積極適應經濟新常態 主動順應經濟新常態,緊緊圍繞董事會制定的戰略目標,堅持 發展求穩 穩中求進 進中求快 快中求優 的既定方針,以服務 三農 服務實體經濟為己任,強化行風建設 突出風...

五項管理的內容

工作的前提 安全 工作的目標 高效 工作的根本 優質 工作的思路 創新 工作的氣氛 團結 工作的作風 務實 五項管理內容 目標管理 制定並達成目標 時間管理 提公升工作效率 學習管理 持續的學習與成長 行動管理 養成每天行動的習慣 會議管理 打造中高層執行力,統一員工的戰略思想第一項目標管理 目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