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花園高層住宅工程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措施 x

2023-02-11 18:24:05 字數 2932 閱讀 9422

1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本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目標:杜絕死亡、重傷及消防、機械事故,年輕傷頻率控制在千分之一點五以內,杜絕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和傳染病發生,杜絕集體上訪和刑事案件發生,確保把本工程創簡稱河北省省級文明工地。

2安全管理

2.1安全管理方針:"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

2.2安全保證體系: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生產經理、專職安全員、技術負責人為副組長各專業專職安全員為組員的安全施工領導小組,形成安全管理的縱橫wang絡體系。如圖:

2.3安全生產責任制

專案經理是專案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整個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負責;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主持整個專案的安全技術措施、腳手架的搭設及拆除、大型機械裝置的安裝及拆卸、季節性安全施工措施的編制、審核工作;專案經理具體負責安全生產的計畫和組織落實工作,專案各專業工長是其工作區域(或服務物件)安全生產的直接責任人,對其工作區域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專職安全員負責對分管的施工現場,對所屬各專業施工班組的安全生產負監督檢查、督促整改的責任。

專案部安全管理體系圖

2.4安全管理制度:

1.安全教育制度:所有進場施工人員必須經過安全培訓,經公司、專案、崗位**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2.安全學習制度:專案經理部必須針對現場安全管理特點,分階段組織管理人員進行安全學習。

各專業施工班組在專職安全員的組織下堅持每週一次安全學習,施工班組必須針對當天工作內容進行每天的班前教育,通過安全學習提高安全員的安全意識,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

3.安全技術交底制:根據安全技術措施要求和現場實際情況,專案經理部必須分階段對管理人員進行安全書面交底,各施工工長及專職安全員必須定期對各施工班組進行安全書面交底。

4.安全檢查制:專案經理部每10天主管安全的專案副經理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各專業工長和專職安全員必須每天對所管轄區域的安全防護進行檢查,督促各施工班組對安全防護進行完善,消除安全隱患。

對檢查出的安全隱患落實責任人,定期進行整改,並組織複查。

5.安全值班制度:專案安排安全值班表,每天必須有一名專案管理成員值班,負責處理安全生產的日常工作。

6.腳手架、大中型機械裝置安裝安全驗收制:大中型機械裝置安裝完成後,必須經安監部門驗收後才能使用,腳手架搭設完成後,必須經公司安全裝置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凡不經驗收的一律不得投入使用。

7.持證上崗制:特種作業必須持有上崗操作證,嚴禁無證上崗。

8.安全隱患停工制:專職安全員發現違章作業、違章指揮,有權進行制止;發現安全隱患,有權下令立即停工整改,同時報告公司,並及時採取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安全生產獎罰制度:專案經理部設立安全獎勵**,根據每10天一次的安全檢查結果進行評比,對遵章守紀、安全工作好的班組進行表揚和獎勵,對違章作業、安全工作差的班組進行批評教育和處罰。

2.5安全計畫

2.5.1制定階段安全管理計畫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在施工組織設計中制定各階段安全管理計畫,對各階段易發生的安全事故隱患,如高空墜落物體打擊、觸電傷害、機械傷害、火災,事前制定技術措施加以防範。本工程必須制定的安全管理計畫如下:

1.施工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

2.施工現場消防預案。

3.塔吊及施工電梯安裝、拆除安全計畫。

4.基礎結構階段施工安全計畫。

5.主體結構階段施工安全計畫。

6.腳手架搭設、拆除安全計畫。

7.安裝及裝飾施工安全計畫。

8.高空作業安全計畫。

9.其它施工機具使用安全計畫

2.5.2安全教育程式

2.5.3組織安全活動

1)固定的周一安全例會制度:全體施工人參加,對上週總結獎勵或處罰,對下週預防措施,並作好備案記錄。

2)每月下旬安全總結會,匯報本月安全生產狀況,提出下月安全生產控制計畫,並要有備案記錄。

2.6安全防護措施

本工程整個現場必須設定有效的安全防護警示系統.進場後,我們將根據工程特點、現場環境及《安全色標誌》編制施工現場安全標誌總平面圖。在施工現場坑、井、溝和各種孔洞、易燃品存放庫、配電房周圍設定護欄、蓋板等防護設施和相應的安全標誌,安全防護棚及安全通道必須設定顯眼的易於辨識的安全標誌牌,所有安全標誌夜間必須設紅燈警示,各種防護設施、警告標誌,未經專職安全員批准,不得移動和拆除。

2.6.1 "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

(1)所有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

(2)工人在臨邊高處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3)整個外架應用密目式安全wang全部封閉,首層應設一道安全平wang,每隔兩層設一道安全平wang。

(4)凡人員出入通道口必須設雙層防護棚。

(5)電梯和腳手架等與建築物通道兩側邊,都必須設定防護欄杆,自上而下用安全立wang封閉。

(6)各樓層預留洞口應根據規範要求,分規格用不同材料進行安全防護。

2.6.2腳手架防護

架子工必須持證上崗。腳手架搭設必須專項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交底。架子工應在專業工長、專職安全員的指導下嚴格按規程要求搭設,腳手架應有分部、分段,按施工進度的書面驗收,驗收後才能投入使用。

2.6.3臨時用電和施工機具

(1)使用電動工具(手電鑽、手電鋸、圓盤鋸)前檢查安全裝置是否完好,運轉是否正常,有無漏電保護,使用時嚴格按操作規程作業。

(2)電焊機上應設防雨蓋,下設防潮墊,一、二次電源接頭要有防護裝置,二次線使用接線柱,且長度不超過30m,一次電源採用橡膠套電纜或穿塑料軟管,長度不小於3m,且焊把線必須採用銅芯橡皮絕緣導線.

(3)配電箱、開關箱應裝置在乾燥、通風及常溫場所,不得裝設在易受外來固體物撞擊、強烈震動、液體浸泡及熱源烘烤的場所。

(4)開關箱必須實行"一機一閘一保護"制,熔絲不得用其它金屬代替,且開關箱上編號,有專人負責。

(5)井架必須安裝高度限位器、防墜落裝置、緊急停止開關,卸料平台和人員出入口應設防護門。每日工作前必須對井架行程開關、限位開關、緊急停止開關等進行空載檢查,正常後方可使用。

(6)塔吊拆裝頂公升有專業人員負責,專業裝拆人員操作,並經專門驗收後,方准使用。塔吊在六級以上大風,雷雨、大霧天氣或超過限重時禁止作業。

高層住宅工程的安全生產措施

1 在2m以上的模板及支架上作業時,應搭設安全可靠的操作架子或操作平台,設定供操作人員上下的樓梯或斜道,並進行安全防護,不允許攀爬腳手架上下。2 作業人員必須站在可以保證安全操作的腳手板或操作平台上作業,不允許站在鋼管 模板或支撐上進行作業。3 模板上架設的電線和使用的電動工具,應採用有效的安全措施...

高層住宅專案工程成本控制

摘要 針對目前商品房 居高不下的現狀,本 對高層住宅工程專案的成本開發展開了分析討論,首先分析了商品住宅房工程成本的構成,在此基礎上重點從全過程成本控制和建築監理造價控制兩個角度論述了高層住宅專案工程的成本控制措施與建議,對於進一步提高和加強商品房成本開發的控制具有一定借鑑意義。關鍵詞 高層住宅 建...

工民建及高層住宅施工的工程管理

摘要 從當前工民建工程施工管理現狀及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 對比,提出結合實際的管理,談談高層住宅施工技術及注意事項以及所存在的問題。關鍵詞 高層住宅 施工技術 施工質量 工民建專業主要為建築施工企業 安裝單位 設計單位 業主 監理等單位及各級管理部門培養從事施工技術 工程專案管理 建築工程預算 工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