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利工程建築施工裂縫原因及預防措施分析

2023-02-11 16:33:02 字數 830 閱讀 7467

關於水利工程建築施工裂縫原因及預防措施分析作者:邱髮誌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04期摘要:本文主要簡單的分析了水利工程建築施工裂縫所造成的危害,通過對我國水利工程建築施工出現裂縫的原因進行研究,來**預防水利工程建築施工出現裂縫的有效措施,以保障水利工程建築施工的質量。

據此,以有效地解決水利工程建築施工出現裂縫的問題,確保水利工程建築施工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從而促進我國水利建設事業的發展,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帶動我國國民經濟的快速增長。

關鍵詞:水利工程;建築施工;裂縫原因;預防措施中圖分類號:tv523 文獻標識碼:a

水利工程所涉及的專案比較大,建設規模也越來越大,其在施工技術方面還有待改進,質量管理工作方面也還需加強。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現階段最為普及的問題便是施工中混凝土出現裂縫,需要及時解決。為妥善的解決這一問題,必須加強對技術人員的管理,要嚴格水利工程質量管理,在發現質量問題之後要立刻予以解決,並對水利工程施工裂縫的原因進行詳細地分析,以在問題中找到正確的解決方案,獲得豐富的施工經驗,從而保障水利工程的順利開展,提高其建設質量,獲得更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一、水利工程建築施工裂縫所造成的危害

在水利工程建築施工中,出現混凝土裂縫容易帶來不小的危害,最為常見的是導致滲透。混凝土出現裂縫會導致混凝土受外力影響加劇,風化和侵蝕的程度更深,速度更快,加之工程處於水環境,對工程會產生溶蝕作用,工程質量則難以保證。在水利工程建築施工中,若壩段出現混凝土裂縫問題,可能會導致蓄水量滲漏,而且使水中的危害元素增多,成為汙染水源。

除此之外,滲透所流出的汙染水源還會導致混凝土疏鬆,不利於其穩固性,將會影響其內部結構,導致水利工程建築缺乏安全性。

二、水利工程建築施工出現裂縫的原因

水利工程混凝土滲漏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關鍵詞 水利工程建設混凝土滲漏防禦措施 一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水利水電建設工程也在不斷增加,工程建設的質量成了人們關注的新焦點。由於混凝土本身為透水介質,因而在水利工程中發生滲漏的情況是不可避免的。長期滲漏會引起析鈣和鋼筋鏽蝕,進而導致混凝土的結構疏鬆 強度降低,嚴重的有可能對建築物的...

論水利工程施工中混凝土裂縫成因及防治措施

廣東五華二建工程 廣東 摘要 當前我國社會處於大規模的建設和高速發展時期,水利工程作為一種重要的基礎建設工程,在經濟社會的發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隨著近年國家在基礎設施建設中投入越來越多的資金,水利工程的建設發展迅猛,而在施工中,由於混凝土裂縫導致的工程事故越來越多,因此,對混凝土裂縫的防治措...

水利工程建築施工中的合同管理

第二,合同雙方利用簽訂的施工合同,在施工中能相互監督,從而為合同的順利實施提供了條件。第三,通過施工合同管理可以確保合同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得到執行。第四,因為有了合同管理,使合同當事人的自覺性得以增強,建築施工各方的積極性得以調動,從而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3.當前水利工程合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