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井使用氧氣焊措施 x

2023-02-11 16:33:03 字數 863 閱讀 1264

由於回風立井需要改裝吊盤,施工期間要用電氧焊在現場焊接,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內容

1、上下吊盤之間增加安全繩連線。

2、小吊盤邊沿增加活動的防護板。

3、更換吊盤上的吊盤繩螺絲。

4、上下吊盤的邊上加防護欄。

二、施工順序安排

先施工上下吊盤間的安全繩,再施工小吊盤上的活動防護板,接下來更換吊盤繩螺絲,最後施工吊盤的防護欄。

三、技術尺寸要求

1、安全繩採用15.5的鋼絲繩連線,每個繩頭採用3個15的繩卡卡緊。

2、防護板採用3㎜厚的鋼板,長為1200㎜,寬700㎜,鋼板外沿按照2000㎜半徑割成圓弧狀。鋼板中間加筋板,筋板採用2×2的角鐵。

3、吊盤螺絲由原先的φ30的螺絲更換為φ38的螺絲。

4、防護欄採用6分的鍍鋅鋼管焊接,護欄高度為1公尺,焊接在吊盤距外沿50㎜處。

四、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工程負責人必須將本措施嚴格貫徹給每位施工人員。

2、施工時與通風部聯絡專職瓦檢工。

3、施工前,必須由專職瓦檢員檢查巷內施工地點20公尺範圍內風流情況及瓦斯濃度,並且在施工地點,檢查瓦斯濃度,在施工波及的範圍內濃度小於0.5%方可施工,同時採取防止引燃可燃物的措施。必須在小吊盤上用不燃性材料設施接住火星。

施工中要不間斷檢查瓦斯,一旦瓦斯超限,應立即停止工作。遇有停風(反風)、停水、停電期間嚴禁施工。

4、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之前,必須佩戴好安全帽、防護手套、防滑靴,在井筒內的施工人員還要戴好安全帶等各種防護用品。

5、施工前必須在施工地點準備足夠的砂子,配備滅火器和灑水管路及水源,施工負責人負責用灑水管對施工現場20公尺內巷道(包括巷幫)必須全斷面充分灑水,並將施工地點的易燃物、雜物浮等清理乾淨。

風井使用氧氣焊措施

山西晉煤集團陽城晉聖固隆煤業 回風立井吊盤改裝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mcs sg jsgl 2011 24安全 技術措施 浙江中宇固隆專案部 二 一一年八月七日 編制和參加審批規程措施部門人員名單及審批意見 會審時間 2011年8月7日 晉煤集團晉聖固隆公司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卡 回風立井吊盤改裝安全技...

風井筒電焊氧氣入井安全措施

副井筒管路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安檢科 機電科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 二0一三年六月十三日 副井筒管路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一 專案概況 根據我礦停產檢修專案安排,副井筒起底改造專案已部分實施,其中1140交叉點至1100底彎道段起底已全部完成,但是由於巷道下行方向右側敷設有兩趟主排水管路及...

氧氣焊安全技術措施

井口 井下使用電焊 氧氣焊割 陝西煤化建設集團礦建二公司 2010年5月4日 施工單位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 監理單位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 建設單位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 井口 井下使用電焊 氧氣焊割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使用電焊 氧氣焊割原因 我單位因井口吊盤等裝置加工,井下安裝需要,現需使用氧氣焊,電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