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安裝過程中常見問題與預防措施分析

2023-02-11 16:33:03 字數 912 閱讀 4842

作者:楊鋒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4期

(哈爾濱陸達消防設施安裝****)

摘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進一步提公升,加強電氣安裝質量已經成為十分重要的任務,但是電氣安裝過程中是十分複雜的,需要很強的技術性,並且積極的找出問題所在,這樣才能促進安裝質量水平的提公升。本文重點對電氣安裝過程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做出了介紹,希望能夠在今後的安裝過程中得到避免,並且加以有效的預防。

關鍵詞:建築電氣;安裝;問題;措施

在我國發展建設的過程中,建築工程的規模得到不斷的擴大,並且在進行電氣安裝的過程中,也逐漸朝著數位化的方向發展,一方面,人們更加注重居住的舒適程度,另外一方面也需要更高品質的電力需求,因此隨著電力的發展變化,讓電氣系統的技術產品不斷湧現出來,雖然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但是在實際工作中,卻因為各個方面的原因造成問題的出現,很多電氣工程的施工人員在安裝的過程中沒有引起必要的重視,此外還有很多外界的因素導致了這一後果。因此本文重點對當前電氣工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分析,並且**如何能夠有效的預防這些問題,希望能夠對今後的實際工作有所幫助。

1、設計圖紙方面問題

1.1存在的問題

在電氣安裝的過程中,要想保證安裝質量,設計的合理性是首要的前提條件,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設計圖紙出現問題,那麼勢必就會對安裝質量帶來不必要的影響。可以說在電氣工程的施工過程中,圖紙的設計者都是嚴格按照每一步進行設計的,設計圖紙為電氣工程的安裝提供了基本的前提條件,在這種情況下,受到系統裝置以及管線等方面的影響,就會對設計圖紙造成一定的影響,極有可能出現這樣或那樣的錯誤,甚至是產生十分嚴重的漏洞,表面上看似無足輕重,但是一旦按照錯誤的設計圖紙進行安裝,那麼造成的後果將會是十分嚴重的。除此之外,在設計者進行圖紙設計的過程中,因為自身的失誤出現了偏差,這樣也會影響到電氣安裝人員的正常安裝。

上述這些原因都會在不同程度上造成電氣工程的安裝質量受到影響,所以需要採取必要的手段加以預防。

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常見問題分析與解決措施

作者 劉長青 科學與財富 2017年第33期 摘要 文章介紹了電氣裝置安裝的基本流程,施工中遇到的問題,同時提出了確保質量的對策。關鍵詞 電氣裝置 安裝問題 解決對策 目前我國的電氣工程施工技術已經相對較為成熟,電氣工程的安裝施工質量也都能夠滿足相關設計要求。但從細節上來講,電氣裝置安裝過程中還是常...

建築電氣安裝常見問題分析與預防

摘要 本文對建築電氣施工及工程驗收過程中常見的安裝質量問題進行討論分析,然後制定相應的解決方案和對應的措施來進行預防,從而來提高工程質量。關鍵詞 電氣安裝 質量問題 管線敷設 避雷接地 照明器具及配電箱 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現代建築也向大規模的電子化 智慧型化方向發展,這樣建築電氣安裝中涉及的管線也...

對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常見問題與預防對策的思考

居住質量是人們生活質量的重要標誌,提高住宅質量 改善居住條件是住宅建設的首要任務和長遠目標。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和住房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人們對住房質量 包括功能質量 工程質量 環境質量和服務質量 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從住宅質量的現狀來看,整體質量比以往有了大幅度的提公升。但是,影響住宅使用的質量通病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