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頂板錨桿 錨索破斷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5:51:05 字數 656 閱讀 1621

一、斷錨桿、錨索原因分析

1、巷道掘進期間,頂板的淋水對錨桿、錨索產生了一定的腐蝕。到工作面回採時,由於受到採動影響,巷道壓力增大,煤層部分離層嚴重,當煤層與岩石頂板之間產生錯位時,將使錨桿、錨索受到的剪下力明顯增大,造成錨桿、錨索承受較大拉應力被剪下破斷。

2、由於頂板岩層不平或錨桿、錨索的施工角度不合理造成在張拉過程中托盤不能垂直錨桿、錨索張拉,導致錨桿、錨索與托盤形成角度,在頂板壓力較大時,頂部岩體發生位移,使托盤和錨桿、錨索角度增加,造成托盤對其施加了剪下力,導致其破斷。

二、斷錨桿、錨索防護措施

1、對於人員流動比較大的錨網索巷道,及巷道內行人路頂板下沉嚴重地段頂板所有錨桿頭、錨索頭採用8#電鍍鋅絲在頂板網片上綁紮牢固、擰緊。

2、對於綜採工作面上下端頭頂板錨(杆)索外露部分全部採用8#鐵絲綁紮到頂部金屬網上。

3、井下現有的工鋼梁錨索支護,發現有一頭斷開且沒有補打錨索之前,必須用雙股8#電鍍鋅絲將工鋼梁在頂板網片上綁紮牢固。

4、施工錨桿、錨索時,要嚴格把關,保證施工質量,同時在張拉前,必須將托盤與頂板緊貼住,如頂板不平時要將頂板找平,使托盤在張拉後與錨桿、錨索基本垂直,避免受到托盤的剪下應力,保證使用強度。

5、加大巡檢力度。各施工區隊所轄巷道,由單位跟班隊長或技術人員負責對錨網索支護巷道進行不定期檢查,發現斷錨桿、錨索及時匯報區隊值班隊長進行二次補強。

防止頂板錨桿 錨索破斷技術措施

一 斷錨桿 錨索原因分析 1 巷道掘進期間,頂板的淋水對錨桿 錨索產生了一定的腐蝕。到工作面回採時,由於受到採動影響,巷道壓力增大,煤層部分離層嚴重,當煤層與岩石頂板之間產生錯位時,將使錨桿 錨索受到的剪下力明顯增大,造成錨桿 錨索承受較大拉應力被剪下破斷。2 由於頂板岩層不平或錨桿 錨索的施工角度...

整理防止錨索破斷技術措施 x

錨桿 錨索支護作為一種經濟有效的採准巷道支護方式,在煤礦巷道中已得到廣泛應用,但於煤礦井下地質條件的複雜性和多變性,斷錨 斷索現象時有發生,對安全生產及人員生命構成威脅。通過分析施工巷道斷錨 斷索原因,制定相應的安全防範措施如下。一 工作面煤層情況概述 1212綜採工作面位於礦井井田西北部,北採區西...

12109錨桿 錨索加強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12109掘進工作面過空巷 加強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神木狼窩渠礦業 掘進隊 編制人編制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因12109回風順槽504m處與空巷貫通,為防止冒頂 片幫事故的發生,故對2109回風順槽504m處與空巷交叉處進行加強支護,方案措施如下。一 設計引數 支護頂板採用採用w鋼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