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錨桿支護工技術比武安全措施 x

2023-02-12 03:27:02 字數 479 閱讀 6842

根據5月26日二樓排程會議精神,為保證技術比武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

1、 生產科技術員組織所有參賽人員及裁判員貫徹學習本措施。

2、裁判長負責選擇頂板支護完好地點進行競賽。所有參賽人員及裁判員禁止操作順槽內機電設施。

3、任何人員禁止靠、坐膠帶輸送機。高凳要支設牢固穩定,並裁判員檢查確認後方可使用。高凳上作業人員下來後,幫扶高凳人員方可進行其它工作。

4、禁止鑽機平置於地面,防止送氣誤操作,氣缸突然伸出造成傷害事故。

5、嚴禁用手觸控旋轉的鑽桿,氣缸送氣不可太猛,造成頂彎鑽桿。氣缸收縮時,手不要按在氣缸上,以防擠傷手。

6、操作者必須將袖口紮緊,並且雙手不得戴手套操作,防止鑽機將衣袖捲入,造成事故。

7、鑽進時,推進速度和鑽進速度要適當,防止卡鑽損壞鑽桿、鑽頭。鑽機在載入和解除安裝時,會出現反扭矩,要把持好手把,取得平衡,特別是突然載入和解除安裝時,操作者更應注意站位,合理把持手把,防止倒鑽。

生產科20xx年5月27日

601運輸巷錨桿支護施工安全措施

採用錨桿攪拌機安裝錨桿 也可以用風煤鑽代替 錨桿必須直抵眼底,錨桿外露長度 100mm,金屬網必須緊壓在托板與岩面之間,螺帽擰緊,不得有鬆動。每班進班前,根據 情況和本班工作安排領取質量合格 數量足夠的錨桿 藥捲和金屬網,錨桿 藥捲和金屬網必須在工作地點妥善保管存放,當班未用完的藥捲 錨桿及其它配件...

12109錨桿 錨索加強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12109掘進工作面過空巷 加強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神木狼窩渠礦業 掘進隊 編制人編制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因12109回風順槽504m處與空巷貫通,為防止冒頂 片幫事故的發生,故對2109回風順槽504m處與空巷交叉處進行加強支護,方案措施如下。一 設計引數 支護頂板採用採用w鋼帶...

機巷錨網支護的技術安全措施

根據勘探資料分析,8採區2363工作面位於程樓背斜軸部,區域構造應力較強烈。2363工作面巷道在掘進過程中採用普通礦用11號工字鋼及u型鋼棚支護時,巷道變形嚴重,威脅安全生產。為安全 可靠 經濟有效的解決這一技術問題,特採用新型錨桿支護。為安全施工和施工符合要求,特在 2363掘進工作面作業規程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