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排程室附近破碹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18:05 字數 817 閱讀 8238

為了優化本礦北翼的通風系統,經公司排程會議研究決定,在井下排程室附近破除原來料石砌碹巷道進行擴幫施工。為保證能順利開口破碹,經有關部門研究決定,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況

井下北翼排程室附近小斷面共計長度為22公尺,保證挑頂擴幫錨網噴支護後的淨斷面引數為:淨寬為4.4公尺,淨高為3.3公尺。

破除料石後巷道改為矩形先利用錨網噴聯合支護形式作為臨時支護,支拱架,搭模板(厚度為40mm)進行混凝土澆注(混凝土標號為c25,澆築厚度為250mm)形成永久支護,最後淨斷面引數為:淨寬為3.9公尺,淨高為3.

1公尺。二、施工順序及方法

一)、施工順序

準備工作→破碹(打眼、裝藥、聯線、放炮)→防塵灑水→臨時支護→敲邦問頂→打錨桿、錨索噴漿支護→整理巷道→進入下一迴圈→整體澆注。

二)、施工方法

1、準備工作

1)、破除砌碹巷道段的風水管路和電纜需要提前由相關科室和區隊採取保護措施:

1)機電機運隊將破碹段電纜根據實際情況全部從電纜鉤上卸下來,將電纜鉤取下來集中存放到材料庫;

2)開拓隊將電纜分組包裹上皮帶,包裹長度為28公尺(以破碹段中點為中心左右分別為14公尺);

3)開拓隊打設工作台,工作台根據巷道的寬度做適當調整,高度不得低於2公尺,兩幫緊貼巷道兩幫;

4)工作台上方鋪設大板(大板3500*250*250,單位:mm),大板逐根排列,大板上再鋪設廢舊皮帶,防止爆破碎渣刺破電纜;

5)將包有皮帶的電纜緊貼右幫拱基線以下砌碹幫。將裝有砂的編織袋碼放到電纜旁(以不影響行車為宜),將電纜全部堵嚴擋實,防止刷擴時的碎石損壞電纜;

6)、生產科測量組以人車乘坐點的巷道中線為準,標定巷道需要挑頂刷幫的範圍。

排程室安全生產職責

排程室主任管理制度 1.做好各車間的相互協調工作並組織排程室全體人員完成相關工作任務。2.掌握全廠各生產車間的年 月 日生產計畫。並檢查督促落實計畫的情況,及時了解生產動態,安全質量情況。3.經常深入現場督促各車間採取措施,及時處理存在的問題,如遇到重大問題及事故,領導組織有關人員親臨現場參加處理。...

井下排程絞車執行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東安全出口jd 2.5排程絞車 執行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六盤水小牛煤業 二0一三年 排程絞車執行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第一節一般規定 第 條絞車司機經培訓合格後,持證上崗進行操作。第 條絞車應安裝在臨時機房內,基礎牢固,固定牢靠,滾筒中心線與軌道中心要保持一致。第 條滾筒排繩整齊無咬繩現象,且鋼絲繩無彎拆...

井下排程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井下排程員是負責井下安全運輸的直接責任者,對本班次井下安全運輸工作全面負責,要嚴格按照三大規程組織施工,井下排程員必須掌握相關專業知識依法經過培訓,並持證上崗。l 保證在排程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艦章 標準和技術規範。2 井下排程員對本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熟悉本礦運輸系統,掌握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