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更換風井底絞車滾筒襯木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54:04 字數 593 閱讀 1532

時間;2023年12月日

地點;風井底絞車房。

工作內容;更換風井底絞車房襯木。

參加人員;安全檢查工1名、機電工1名、更換襯木專業操作工2名。

現場負責人;

概述;因風井底絞車襯木長時間磨損和井下環境的影響出現了襯木鬆動和區域性出現腐爛,存在不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絞車滾筒襯木。在更換時需要手電鑽、電刨子和220v控制變壓器來輔助工作,因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現場需要配備2只乾粉滅火器,1個盛滿水的水桶,預防在使用手電鑽可能產生的火花時,以備及時撲滅。

2、所有參加人員要聽從現場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操作規程進行作業。

3、在現場作業人員作業前時,要把周圍20公尺易燃、易爆物品清清理乾淨,瓦檢員要把工作地點20公尺的瓦斯濃度檢查清楚,在瓦斯濃度低於0.5%時方可進行作業。

4、作業前現場負責人首先要向排程室匯報,現場所參加的人員、工作內容及現場情況。

5、在作業過程中要要時刻注意安全,預防在更換襯木時可能產生的火花,發現易患及時排除。

6施工結束後要及時規範現場所帶物品,在現場時候2個小時以後,無發現任何安全易患時,方可撤離現場並向排程室匯報結束情況。

建生煤業機電部

更換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風巷運輸時必須有當班班長以上幹部現場統一指揮。2 絞車司機要持證上崗,嚴禁無證作業。3 風巷運輸前必須派人員認真檢查在用絞車鉤頭繩 鋼絲繩 操作按鈕 聲光訊號及壓 戧柱狀況,必須確保裝置完好可用,否則嚴禁投入執行。鋼絲繩斷絲超過規定必須及時更換新繩。4 絞車司機操作時要精力集中 聽清訊號,開車前...

更換主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我隊1302工作麵皮帶由於工作中出現皮帶打滑現象,主要原因在於皮帶主滾筒包膠磨損,影響皮帶正常執行。為了不影響生產,徹底解決皮帶故障,我隊將對皮帶主滾筒進行更換,為了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 2007年12月21日 二 施工地點 1302工作面 三 施工專案 更換皮帶...

皮帶更換驅動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和勞動組織 檢修日期 檢修人員 安全員 專案負責人 靠專案 二 工程概況 皮帶1 機驅動滾筒軸鍵槽深度淺,容易造成鍵損壞現象。為保證後續工作面正常出煤,確保裝置的正常運轉,特利用五一檢修時間更換皮帶驅動滾筒。三 準備工作 1 需要準備的工具 5t葫蘆4個 3t 葫蘆4個 鋼絲繩套2根 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