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皮帶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10:00:07 字數 1336 閱讀 9012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盛華煤礦

盛華礦機電科

2023年11月17日

大傾角皮帶更換主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郭雙木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不學習措施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

2、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全因素,並清理施工地點的浮煤與雜物後,方可施工。

3、特殊工種人員要持證上崗,嚴格按照相關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執行。

4、施工負責人與相關的司機、訊號工及其他人員進行聯絡,說明工作中要注意的問題及聯絡訊號,施工過程中要配合默契。

5、在掐開膠帶前,要安排專人停掉皮帶控制開關的電源,將開關閉鎖,派專人看守,並懸掛停電警示牌,只有執行這項作業的人員才有權取下此標誌牌,解鎖後送電,必須作到「誰停電,誰送電」,嚴禁約定時間送電。

6、掐膠帶接頭時,要保證膠帶有一定的鬆度。並且將膠帶頭的兩端固定在機架上。

抽膠帶時,施工人員要站在膠帶的兩側呼叫呼應,將膠帶疊放在安全地點。

7、拆卸易滾動件要放在安全地點,不得放在膠帶上以防滾動傷人。

8、使用倒鏈提公升重物時時,必須要做到:

⑴、安全負責人必須對所使用倒鏈、繩頭進行認真的檢查,其安全係數滿足提公升要求。

⑵、倒鏈要滿足吊件的要求,起吊點一定要牢固可靠,做到一人起吊,一人監護起吊裝置。

⑶、物件起吊時,如果不了解重物的重量首先進行試吊後再正式起吊,經檢查確認無異常現象時,方可繼續提公升。

⑷、放置物件時,應緩慢下降,確認物件放置平穩牢靠,方可松鉤,以免物件傾斜翻倒傷人。

⑸、起吊物件時,作業人員不得在已受力索具附近停留,特別不能停留在受力索具的內側。

⑹、拉小鏈時應雙手均勻用力。不得過猛過快,起吊重物需懸空停留時,要將手拉小鏈拴在大鏈上。

(7)、起吊時,施工人員應聽從施工負責人的指揮,禁止其他人員與起吊施工人員談話或隨意指揮,如發現起吊不良時,必須聽從負責人安排,有緊急情況除外。

(8)、在拆卸、安裝物件時要保證起吊的平衡。

9、送電前施工負責人要認真清點工具,確認無誤後,恢復正常供電。

10、在送電時,要嚴格堅持停送電制度,由停電人員取下自己所懸掛的停電牌後,方可進行送電。

11、在試執行前要恢復好安全設施。施工負責人要進一步的檢查,滾筒的安裝情況是否牢固,安全設施是否恢復正常有效,經檢查無誤後方可與司機進行聯絡試機。

12、試機時維修人員要與司機人員配合進行,發現問題後要及時進行處理,保證膠帶機的正常執行後方可收工。

13、施工後的現場要保持清潔,將施工用具及時**或放在安全地點。

14、工作完畢後,施工負責人要認真清點施工人員,並向排程室匯報工作完成情況。

盛華礦機電科

2023年11月17日

皮帶機道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190 審批 主管礦長年月日 主管副總年月日 安全管理部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技術科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排程室年月日 區長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編制單位 二採區公章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研究決定,190皮帶機道需更換皮...

皮帶機更換主滾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由於15208超前皮帶主滾筒磨損嚴重,影響皮帶正常運轉,現需對主滾筒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如下技術安全措施 二 技術要求1 將皮帶張緊鬆掉,使皮帶不帶勁,然後在皮帶上用夾板將上皮帶卡好並用手動葫蘆拉緊,抽出機頭處皮帶接頭的穿條將膠帶斷開。2 拆除皮帶機 減速機與滾筒的鏈結螺絲後拆除...

主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運輸機不防滑,經常有煤向下滑動,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滿足安全生產的運輸要求,經礦領導研究決定需更換主斜井皮帶,為確保此項工作操作有序進行,特編制如下措施。二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劉高遠 副總指揮 李興仲 安全監督 方光生 成員 李庭忠張建周開平徐啟林負責現場安全工作,施工隊15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