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滾筒包膠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3:18:03 字數 1485 閱讀 9997

一、工程概況

我礦主斜井皮帶機截止2023年正式投入執行至今,2#電機驅動滾筒膠皮磨損部分脫落,導致皮帶機在執行過程中發生打滑,驅動負荷加大。為了確保裝置正常運轉,避免運輸系統故障影響礦井生產,決定對滾筒包膠處理。

二、施工時間

2023年月日

三、組織機構

總指揮:**

副總指揮:**

技術指導:**

施工人數:10人

配備人員:機電技術員1人,負責工程質量驗收

安檢員1人,負責現場安全管理

四、材料(裝置)需求

(1)20套ф18.5mm鋼絲繩;

槽鋼卡6副;

工字鋼卡4副;

10t手動葫蘆5臺;

撬棍5把、大錘2把、梅花扳手、活動扳手各5把等;

包膠材料由廠家自帶;

五、施工方案

(1)先將皮帶機尾處配重全部卸掉。

(2)用ф18.5mm鋼絲繩**皮帶,將皮帶分為三段,借助巷道中的橫樑用10t手動葫蘆把皮帶依次向上拉伸10m,三處分別用夾板上下帶面夾緊,夾板兩邊用螺絲固定好,每處的槽鋼夾板不得少於2副,上下皮帶各1副。

(3)將皮帶上拉保證包膠滾筒處有大量余帶,最後將2#電機驅動下方的3#轉向滾筒拆除,供包膠人員在驅動滾筒內進行操作,為保證施工人員安全,皮帶機頭的上下皮帶用工字鋼各固定2處,共4處。然後在現場進行包膠處理。

(4)滾筒表面的準備工作

清理金屬表面的焊縫,保持表面無切口、氣孔及空隙,表面不得有錐柱體或凹陷部位,保證滾筒表面的平整。用電動打磨機充分打磨滾筒表面,直至表面光滑亮潔。打磨完後,用刷子徹底清理表面渣塵。

用清洗劑徹底清洗滾筒表面,保證表面無油脂、油汙、髒物和鐵鏽。清洗後的滾筒表面不得有任何觸控碰撞行為。

(5)滾筒包膠

1.在準備好的筒體表面均勻塗刷金屬表面處理劑pr200,待乾燥一小時後,均勻塗刷第一遍粘接劑sc2000。

2.待筒體表面塗刷的第一遍sc2000完全乾燥後,再均勻塗刷第二遍。

3.在筒體表面塗刷第二遍的同時,在橡膠板上均勻塗刷一遍sc2000。

4.待筒體及橡膠板表面的粘接劑似乾非乾時(用手指背輕試,膠不粘附於手且還有粘性),將橡膠板與筒體進行貼上,必須對準相應部位,貼上好後用壓實滾輪從中間向兩邊滾壓,然後用橡膠錘及鐵鎚用力敲擊已貼上部位,從滾筒中間向兩邊敲擊,進行排氣加壓。

5.對多餘出來的橡膠進行小心切割。

6.用膠槍對接縫進行灌注,填平接縫,然後用壓實滾輪滾壓填縫,待填縫冷卻發硬後,對高出平面部分用打磨機打磨平整。

(6)松帶

將5處夾板從上到下一次解除,送帶時,必須借助手動葫蘆緩慢進行。皮帶放置好後,對機尾進行配重。

(7)試車

待所有工作完成後,將皮帶機手動調至低速運轉一周,然後進行滾筒處跑偏調整。

六、注意事項:

(1)夾板製作必須牢固可靠,並能夠可靠的加持住皮帶。

(2)送帶時,必須緩慢進行,並隨時觀察夾板是否安全可靠。

(3)所用鋼絲繩必須是檢驗合格。

(4)凡參加本次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

皮帶機滾筒包膠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我礦主斜井皮帶機截止2004年投入執行以來至今,2 電機驅動滾筒膠皮磨損全部脫落,導致皮帶機在執行過程中發生打滑1 驅動負荷加大電機電流增大。為了確保裝置正常運轉,避免運輸系統故障影響礦井生產,決定對滾筒包膠處理。二 施工方案 利用夾板將傳動機頭驅動部分的地帶面帶夾住,然後用主提公升絞...

更換皮帶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盛華煤礦 盛華礦機電科 2013年11月17日 大傾角皮帶更換主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郭雙木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不學習措施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2 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

皮帶機更換主滾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由於15208超前皮帶主滾筒磨損嚴重,影響皮帶正常運轉,現需對主滾筒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如下技術安全措施 二 技術要求1 將皮帶張緊鬆掉,使皮帶不帶勁,然後在皮帶上用夾板將上皮帶卡好並用手動葫蘆拉緊,抽出機頭處皮帶接頭的穿條將膠帶斷開。2 拆除皮帶機 減速機與滾筒的鏈結螺絲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