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強力皮帶機機尾滾筒安全措施

2021-08-16 04:41:38 字數 1483 閱讀 9766

施工地點: 強力皮帶機機尾

施工時間: 2023年12月30日9時——13時

施工內容: 更換強力皮帶機機尾滾筒

施工單位皮帶一隊

施工負責人: 李國華安全負責人: 劉生柱

隊長: 李玉華生產隊長: 白少福

機電隊長: 於成文安全隊長: 李秋珍

技術主管: 周立斌編制人: 周立斌

編制日期: 2023年12月26日

審批機電副總:

安全副總:

安監大隊:

機電部:

更換強力皮帶機機尾滾筒安全措施

1、 施工前,必須認真貫徹學習本措施中的有關安全規定,嚴格執行此措施作業,所有參加施工作業人員必須經過簽字蓋章後,方可允許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對施工作業地點的安全情況進行一次全面詳細檢查,確認無危險後,方可允許施工人員進入施工地點,在整個施工作業過程中,每個工作人員必須經常認真檢查工作地點的頂板、起吊點和各種連線裝置,當發現危險時,必須立即停止施工,立即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3、 施工前,安全負責人對起吊所使用的起重工具和用具進行一次詳細安全檢查,確認安全牢固可靠後,方可允許使用。

4、 施工前,必須先將強力皮帶機皮帶上的貨物拉空,主機停機後,將皮帶的上、下帶面在290號座架處利用鎖緊卡子對皮帶進行鎖緊,經檢查確認安全無問題後,進行機尾張緊車進行鬆弛適宜位置並鎖緊機尾車。必須關閉與所修裝置有關的電源,停電加鎖並掛停電標誌牌設定專人監守。

5、 使用手拉葫蘆起重機吊時(起重機型號:hsz-5),首先應先檢查起吊點的強度和穩定性,確認安全牢固可靠後,方可起吊,拉小鏈時應雙手均勻用力,不得過快過猛。

6、 起吊前先進行試吊,將滾筒吊離地面100㎜左右,確認安全可靠後,方可吊運。

7、 吊運前必須擦淨滾筒**處的油汙,對稜角處要用軟物襯墊好。

8、 吊運時,不宜離地面過高,不得長時間懸吊。需要翻轉時,必須要有索具和防滑措施,指揮人員不准站在滾筒重力傾斜方向一側。

9、 進行起吊和搬運作業時,必須設定專人統一指揮,集中精力,嚴禁說笑打鬧和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10、 用人力抬大件重物時,要有專人統一指揮,互叫互應,齊起齊落,防止傷人或損傷裝置。

11、 工作中禁止用手直接校正已被重物張緊的吊繩和吊具。發現**鬆動或起吊工具發生異響,必須立即停止吊運採取措施進行處理。否則不允許繼續作業。

12、 在任何情況下,嚴禁用人體重量來平衡吊運重物或用人力支撐物體起吊,不准站在物體上起吊。

13、 新滾筒必須提前注油,油量必須符合規定要求。

14、 滾筒更換完畢後,必須檢查各部連線螺栓和地腳螺栓以及軸端擋蓋螺栓是否緊固、齊全。經檢查確認安全無問題後,進行運轉工作,將皮帶機運轉試運1小時後,無異常現象,方可離開施工現場。

15、 認真清掃工作現場的雜物,清點好所有使用的工具、器具和裝置等,保持環境衛生。

16、 作業現場中,必須由本單位一名副隊長以上領導在現場安全檢查和監督工作。

清礦皮帶一隊

清礦皮帶一隊

更換強力皮帶安全措施

山西鄉寧焦煤集團 惠源焦煤 更換強力皮帶安全 技術措施 二0一一年十月二十二日 為了確保我礦主運輸線暢通,為我礦生產提供保證,經礦領導研究決定,更換我礦強力皮帶。為了安全有效的完成強力皮帶更換工作,有效的利用工時,確保按時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成立領導組 組長 張萬民 副組長 ...

更換皮帶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盛華煤礦 盛華礦機電科 2013年11月17日 大傾角皮帶更換主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郭雙木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不學習措施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2 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

皮帶機更換主滾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由於15208超前皮帶主滾筒磨損嚴重,影響皮帶正常運轉,現需對主滾筒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如下技術安全措施 二 技術要求1 將皮帶張緊鬆掉,使皮帶不帶勁,然後在皮帶上用夾板將上皮帶卡好並用手動葫蘆拉緊,抽出機頭處皮帶接頭的穿條將膠帶斷開。2 拆除皮帶機 減速機與滾筒的鏈結螺絲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