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3 14:23:34 字數 950 閱讀 9166

山西平魯永勝煤業****

更換主提公升、101主運巷第二部皮帶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安全生產法》和《煤礦安全規程》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單位及施工地點

1、施工單位:山西平魯永勝煤業****運輸隊

2、施工地點:主井井筒內、101主運巷第二部皮帶

3、安全技術措施名稱:更換主提公升皮帶

4、經濟預算:皮帶180元/公尺×830 公尺=14.94萬元;

人工費用:1.6萬元、技術服務費0.25萬元/粘每道口×4道口=1.00萬元

總計:17.54萬元。

資金**:由礦安全費用中列支。

5、設計施工單位及負責人

①由本礦機電科設計,由運輸隊施工。

②由本礦安全科負責施工:

負責人:王枝、王丕謀

科長:張應文

施工人員:運輸隊所有人員(45人)

6、開竣工日期:

開工日期:2023年1月3日;預計竣工日期:2023年1月18日

二: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防止該作業地點皮帶傷人事故,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在拉皮帶時,正確使用皮帶夾,在向下拉到50公尺時,先打第一道夾,用鋼絲繩將地錨與皮帶夾連線好,再往下放皮帶,在放皮帶時,所有人員站在皮帶的一邊,嚴禁人員在皮帶下方行走,當放有約50公尺時,再用皮帶夾打住第二道夾,用鋼絲繩將地錨與皮帶夾連線好。以次類推,直到放到皮帶尾為止。

2、當皮帶往上拉時,工序與向下拉相反。

3、其間,當放完一捲皮帶後,將皮帶固定好,開始與第二卷皮帶進行熱硫化。

4、在施工時,所有施工人員要熟悉作業地點的安全條件,要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聽從施工負責人的正確指揮,嚴禁有「三違」現象發生。

5、工程竣工後,礦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質量驗收,驗收合格給予結算工資,反之、重新鋪設,直至驗收合格為止。

山西平魯永勝煤業****

二00八年一月二日

主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運輸機不防滑,經常有煤向下滑動,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滿足安全生產的運輸要求,經礦領導研究決定需更換主斜井皮帶,為確保此項工作操作有序進行,特編制如下措施。二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劉高遠 副總指揮 李興仲 安全監督 方光生 成員 李庭忠張建周開平徐啟林負責現場安全工作,施工隊15人等...

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更換塊煤 皮帶3201安全技術措施 時間 2017年月日 地點 主洗車間 施工內容 更換塊煤 皮帶3201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一 施工組織 每次更換皮帶時,必須由機電經理親自指定施工 安全負責人,並由施工負責人,指派專人負責停送電工作。二 熟悉廠用皮帶結構型別 1 靠絲扛張緊的普通皮帶 2 具...

皮帶機道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190 審批 主管礦長年月日 主管副總年月日 安全管理部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技術科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排程室年月日 區長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編制單位 二採區公章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研究決定,190皮帶機道需更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