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6皮帶機更換皮帶施工技術措施 大修

2022-06-14 20:48:02 字數 1916 閱讀 2876

錢營孜煤礦產品事業部

技術安全措施

措施名稱 736皮帶機皮帶更換

措施編號 qyz-cpsyb-26

施工地點快速裝車站

編制時間 2023年9月6日

使用時間以具體施工時間為準

施工時間以具體施工時間為準

審批意見

高空作業安全施工措施

736皮帶機皮帶更換施工措施

一、工程概況

產品事業部736皮帶短接(長40公尺)磨損嚴重,已影響到日常生產工作的正常進行,急需更換。為確保更換工作如期完工,特制訂以下施工措施指導施工:

2、施工地點:736皮帶機巷

三、人員安排:施工負責人:任付傑安全負責人:張丙元

技術負責人:王華偉

四、工期安排:以實際作業時間為準。

五、施工前準備工作

1、根據施工現場環境及施工特點制定針對性的施工方案,並指定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及施工人員;

2.由產品部部長組織施工人員學習並熟知本措施經考試合格後簽字;

3、施工前應仔細檢查行車、起吊帶、手拉葫蘆、鋼絲繩套、燒焊儀器儀表等並確認安全可靠;

4、施工前將新皮帶均打運至736雙驅前方處,並將新皮帶先使用皮帶架棚好,放置在736雙驅前方4m左右處,皮帶架固定,確保牢固可靠,以不妨礙施工為準。

5、施工前現在雙驅前方安裝改向滾筒,改向滾筒支架與736皮帶機焊接在一起。

6、施工前先將新皮帶一端砸好皮帶扣。

六、施工程式及步驟:

1、通知裝車排程即將進行736皮帶機皮帶更換工作,將736皮帶機控制方式轉為就地控制,安排專人在736控制按鈕處待命;

2、先將736待換皮帶接頭轉動至雙驅合適位置處,將新皮帶扣穿上穿條,用10股8號鐵絲與舊連線扣連線在一起並捆紮牢固;然後再用電鑽打眼將新舊皮帶頭用夾板穿螺栓固定。

3、點動736皮帶機,將新皮帶慢慢與舊皮帶一起運動,當待換皮帶另一端與新皮帶重合時,根據實際情況擷取新皮帶。

4、新皮帶做卡頭。

5、安裝皮帶夾板,再將新皮帶接頭與皮帶連線起來並穿好穿條。

6、拆除夾板,使皮帶處於自由狀態,點動皮帶到合適位置,再用同樣的方法將皮帶另一端連線起來。

7、點動皮帶,將更換出來的舊皮帶從墜砣處吐出來。

8、試車調整確保736皮帶機皮帶鬆緊得當,無跑偏現象。

9、由專業廠家做硫化接頭。

10、施工結束匯報排程後試車,收拾工具,清理現場留下的材料工具及廢舊皮帶,將工具及廢舊皮帶收好;

七、安全注意事項:

1.在施工過程中對裝置進行停送電,必須遵循以下停送電管理措施:

1)、整個過程停送電控制嚴格遵守「誰停電,誰送電;誰掛牌,誰摘牌」原則,嚴禁出現誤停送電及掛摘停電牌現象。

2)、施工前,將需要停電的裝置停電掛牌,將配電室配電抽屜抽出。

3.施工前,要落實施工負責人、安全責任人,明確責任並簽字備案,如在施工中,出現動態的安全隱患,必須停止施工。隱患排查後,由施工負責人和安全責任人同時確認方可施工;

4.使用行車及手拉葫蘆起吊時注意事項:

1)、起吊前首先檢查拉葫和行車是否完好,自保功能是否齊全,鏈條是否完好,必須確保拉葫處在完好狀態下方可進行起吊作業。

2)、起吊前認真檢查起吊點是否牢固可靠,吊鉤與重物連線是否牢固可靠,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起吊。

3)、起吊時人員要與皮帶等重物保持一定距離,嚴防重物擺鉤頭碰人,人員要時刻保持警惕。

5.吐舊皮帶時,點車人員要嚴格服從施工負責人的點車指令,防止皮帶打卷,造成施工時間延長。

6.吐舊皮帶時,抽皮帶人員要與皮帶機保持一定距離,防止皮帶運轉時傷人。皮帶即將吐完時,人員要遠離皮帶機架吐皮帶點,防止皮帶擺尾傷人。

7.皮帶更換完畢要認真試車調整,確保裝置運轉正常;

8.作業人員安全防護工具要配戴齊全,必須戴好安全帽。

9.施工用的起吊帶等,必須安全可靠,施工前應重新檢查一遍方可起吊,起吊之前必須試吊。

措施貫徹記錄

皮帶機道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190 審批 主管礦長年月日 主管副總年月日 安全管理部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技術科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 排程室年月日 區長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編制單位 二採區公章 190皮帶機道拆除 安裝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研究決定,190皮帶機道需更換皮...

更換皮帶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煤炭工業集團盛華煤礦 盛華礦機電科 2013年11月17日 大傾角皮帶更換主機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必須由施工負責人郭雙木組織所有參加施工專案人員召開安全班前會,部署施工方案和時間安排,傳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不學習措施人員不准從事此項工作。2 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要認真的排查施工現場的不安...

主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運輸機不防滑,經常有煤向下滑動,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滿足安全生產的運輸要求,經礦領導研究決定需更換主斜井皮帶,為確保此項工作操作有序進行,特編制如下措施。二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劉高遠 副總指揮 李興仲 安全監督 方光生 成員 李庭忠張建周開平徐啟林負責現場安全工作,施工隊15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