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9:24:03 字數 1457 閱讀 1149

主斜井大傾角皮帶機

更換膠帶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斜井膠帶在生產執行過程中磨損嚴重,經過礦領導決定,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對主斜井更換180公尺損壞的膠帶,為保證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現制定施工方案及有關安全技術措施。

一、組織機構:

總指揮: 張建國

副總指揮: 崔撲稜

施工負責人: 呂海旺

機電隊現場技術跟班人員:劉懷民

二、施工工作量及時間

1、更換斜井大傾角膠帶輸送機膠帶180m**並下放;

2、機制帶扣接頭4個;

3、時間定於2023年9月5日八點班

三、施工組織方式

本次施工方式,由呂海旺負責膠帶機制帶扣接頭連線,機電隊協助配合,機電隊專業人員現場跟班負責安全技術,確保施工安全。

四、準備工作

1、更換皮帶膠帶前,採煤隊必須提前安排人員將需要更換的皮帶停在斜井口。

2、將所需用的工器具準備齊全(如:帶扣機、美工刀等。)

3、於5日8點之前必須將膠帶裝置及有關配件材料運至現場待用。

4、準備夾具兩套。

五、施工方案

1、根據現場情況將需要更換的180m膠帶搬運至機頭處。

2、現場負責人應提前到位,及時掌握更換膠帶方案,做到心中有數。

3、在改向滾筒上下膠帶處各設一套夾具。

4、皮帶架設定夾具,考慮到機架為鋼管材,承載力有限,在機架平行處橫搭二根12#工字鋼,將夾具連線在工字鋼上以保安全,另一套設在機架鋼管上。

5、夾具要設定牢靠穩固,確保安全可靠。

6、拆除頭部解除安裝滾筒處防護罩,去掉皮帶防護欄。

7、夾具設定好後,由專職人員檢查認可後,方可剪斷膠帶下段頭。

8、將膠帶張緊力脫離,用卡具將膠帶固定在機架上。

9、將井口處夾具設定好後,經確認安全無誤後,再剪斷需要更換180m膠帶的另一端,用繩夾做閉合頭。

六、安全技術要求

1、必須嚴格按機制標準的技術要求進行帶扣對接。

2、帶扣處的嚴密性和抗拉強度邊緣不得有裂縫,抗拉強度不低於原膠帶抗拉強度的95%。

3、試運**空載1小時,過載2小時,帶扣處不得有裂縫。

4、由排程室安排對主斜井底,主斜井口50公尺範圍內用柵欄封閉,並懸掛警標,防止人員進入。

5、帶扣製作過程中,機電科派人現場督察安全措施落實情況。

6、更換膠帶過程中嚴禁巷道行人,並由安檢員督促落實。

7、更換時,必須將膠帶機電源關閉,懸掛「有人工作、禁止送電」標誌牌。

8、在運送膠帶和附件時,應嚴格按規定操作,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9、其要求執行《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

10、用夾具對下部皮帶夾緊後,有專人安排監視,皮帶巷中間和下部不准有人。

11、施工期間,區隊領導現場跟班,協調工作確保安全高效工作。

機電科2023年9月4日

主斜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膠帶方案

及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科二〇一二年九月

會審人員名單

主井大傾角皮帶機更換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運輸機不防滑,經常有煤向下滑動,存在安全隱患不能滿足安全生產的運輸要求,經礦領導研究決定需更換主斜井皮帶,為確保此項工作操作有序進行,特編制如下措施。二 組織機構 總指揮 劉高遠 副總指揮 李興仲 安全監督 方光生 成員 李庭忠張建周開平徐啟林負責現場安全工作,施工隊15人等...

大傾角皮帶更換措施

二00七年春節檢修 井下大傾角皮帶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二零零七年二月 大傾角皮帶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更好的 安全的按期限保質量的完成完成大傾角皮帶機的更換,特制定本措施。具體如下 一 施工地點 三2運輸巷上山大傾角皮帶巷 二 施工時間 2007年2月15日到19日 三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裝置運輸...

大傾角皮帶更換檢修預案

1 將已裝在活動夾板上新的備件,用10t電動葫蘆向上提公升 用傳送皮帶的人員,將皮帶向前傳送 但皮帶提公升至標高58公尺處停止輸送皮帶。預計用時30分鐘。2 用5t手拉葫蘆,把皮帶下降方向側,拿夾板鎖死後,將10t捲揚將皮帶朝向拉到頭輪位置,同時標高21公尺處的皮帶繼續輸送10 20公尺皮帶,預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