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板機更換襯板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9:07:39 字數 1068 閱讀 3832

刮板機更換襯板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施工單位:

2023年12月27 日

審批板機更換襯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專案: 刮板機更換襯板

二、施工工作負責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

施工班組:

三、施工時間:

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保證井刮板機檢修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現場由工作負責人負責現場安裝過程指揮,安全負責人負責安裝工作過程中人員安全監護。

(一)安裝前準備工作

1、施工前要召開施工會,認真組織安裝人員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並簽到。

2、施工前把所需工器具、檢修更換襯板材料都準備好。

(二)安全技術措施

1、檢修工作要指定當班工作負責人(工作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

2、由施工現場安全負責人負責清點進入施工現場人員並匯報區隊值班領導。

3、檢修前要準備好當班需用的工具、材料(襯板),佩戴好安全防護用具。

4、檢修時,首先將刮板機內的貨物拉空,以便於檢查刮板機各機件磨損情況。

5、刮板機貨物卸淨後,要將分倉的平板閘門全部關閉,防止在檢修時人員掉如煤倉中。

6、檢修時,必須斷開與檢修對應的刮板機電源(主驅動機房aa7開關櫃1#、2#隔離開關),並在aa7開關櫃1#、2#隔離開關上分別掛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閘」警示牌

7、檢修過程中必須使用專用工具,防止使用工具不當造成對裝置的損壞或人身傷害。

8、檢修過程中必須嚴格執行《維修鉗工安全操作規程》。

9、在搬運更換襯板時,步調應統一協調,避免磕手碰腳現象。

10、使用電氣焊時,必須提前審批《電焊、氣割和噴燈焊接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並嚴格按照措施要求執行。

11、檢修完成後,要對裝置進行試運轉。裝置運轉正常、施工工具、材料及施工現場散落的雜物清理乾淨後,方可離開施工現場。

12、收工後,當班工作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要向區隊值班領導匯報施工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及當班安全情況。

五、附《 刮板機更換襯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培訓學習簽到表

附表:《104、105刮板機更換襯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學習培訓簽到表

260刮板機更換鏈條 刮板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維修車間 編制人 張剛 審核人編制時間 2009年1月12日 一 施工單位及組織結構 施工總負責人 李豔飛 現場施工技術負責人 鄒明道 現場施工安全負責人 李飛 二 施工措施 1 裝置工作狀態 該裝置在工作過程中,鏈條磨損嚴重 2 處理原因 刮板機刮板 鏈條 馬蹄環磨...

刮板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加強羊場煤礦井巷工程建設,按業主單位要求,主斜井 石門 車場採用刮板機進行矸石的排運,為了加強刮板機正常 安全運輸,防止發生運輸事故,特編制該措施。請各隊 班組嚴格執行。一 刮板機司機操作一般規定 1 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2 裝置運轉期間司機不得睡覺 脫崗。3 司機應熟悉該裝置的效...

更換後部刮板電機安全技術措

041602工作面後部刮板運輸機在生產過程中電機阻值下降需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期間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及裝置安裝質量,特編制本措施。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所使用的工具 2個10t手拉葫蘆 2個5t手拉葫蘆 扳手一套 一台30絞車安到回風巷距工作面110公尺處 2 密閉開啟的方式 將距離機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