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27:02 字數 843 閱讀 7760

一、工程概況

現由我隊負責施工的31103回風巷已掘至91m處,現有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已經不能滿足正常生產運輸需求,經隊上研究決定將該刮板運輸機拆除安裝一部膠帶運輸機。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和順利進行,特編寫本措施。

二、施工組織

跟班隊幹:1名(負責現場的指揮排程工作)

刮板運輸機檢修工:2名

輔助拆卸工人:4名

電工:1名

三、拆除順序

首先掐斷鏈條,然後拆除電機減速機,刮板運輸機槽,最後回撤鏈條。

四、施工工藝

1、由兩名刮板運輸機檢修工相互配合負責將鏈條斷開。

2、在刮板運輸機機頭處用5噸手拉葫蘆吊起刮板運輸機電機和減速器,並將其卸下。用手拉葫蘆牽引,拉到裝車點裝車,用同樣方法將刮板運輸機機頭拆下裝車。

3、將刮板運輸機槽撬開,由人工裝車。

4、由人工將鏈條裝車。

5、所有刮板運輸機部件均裝車,**到31102膠運巷6#聯行,所有部件碼放整齊,以備31102工作面切眼掘進使用。

五、安全措施

1、拆卸時,各小型零部件分類存放,以免丟失,保證各部件裝車後不超寬、不超高、不超重;在拆卸過程中,必須有專人對所有裝置使用的螺栓、螺母及其它零部件進行**

2、對裝置易碰壞的零部件,在拆卸時要注意不要損壞。

3、刮板運輸機拆除時所有人員要精神集中,互相配合好,聽從負責人的統一指揮。

4、吊裝作業時,必須首先檢查巷道頂板支護情況,專門打設2組吊掛錨桿,每組2根。具體位置由當班帶班隊長根據現場頂板條件決定。吊掛錨桿的強度必須滿足起吊重物重量的要求。

確定無不安全因素時方可作業。

5、要仔細檢查起吊所用手拉葫蘆的安全可靠性,安全效能不可靠的手拉葫蘆堅決不能使用。

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神木匯森涼水井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31103膠運巷拆除刮板輸運機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負責人 單位 掘進二隊 日期 2014年7月3日 領導審批補充意見 31103回風巷拆除刮板運輸機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現由我隊負責施工的31103回風巷已掘至91m處,現有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已經不能...

14404運輸巷安裝刮板運輸機搬運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黑桃煤礦14404運輸巷擔負著14404工作面運輸,因原刮板運輸機老化淘汰,故障頻繁,嚴重影響該巷掘進施工,根據設計方案要求更換,重新安裝刮板運輸機。為確保搬運安裝刮板運輸機期間的安全,特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二 安裝要求 1 運輸巷高度不低於2.0m,刮板運輸機與兩邦的間隙行人側不小於0...

刮板運輸機斷鏈處理安全措施 x

一 背景 綜採工作面刮板輸送機在回採過程中,發生斷底雙鏈事故時處理時間較長,嚴重影響生產任務的完成。為防止刮板輸送機斷鏈及斷鏈後安全有效處理,總結了該方法,給職工預防斷鏈及斷鏈處理提供了明確的方向,提高職工預防斷鏈及斷鏈處理的能力,縮短了斷鏈處理的時間,為平穩持續生產原煤提供了有力保障。二 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