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煤倉內壁襯板檢查 更換作業安全措施

2021-08-16 12:11:39 字數 1603 閱讀 6222

保德神東發電責任****2#爐#4原煤倉內襯板檢查、更換作業安全措施

安全副總:

總工程師:

裝置技術部:

安健環:

審核:編制:

河南第二火電建設公司

2023年11月20日

原煤倉內壁襯板檢查、更換作業

安全措施

1、工程概述

為防止原煤倉內壁襯板脫落堵塞給煤機進粉口,保證裝置的安全穩定執行,根據生產需求,趁此臨修期間對2#爐 #4原煤倉內襯板脫落情況進行檢查並重新鋪設。

2、編制依據

1、《發電企業裝置檢修導則》(dl/t-838-2003)

2、《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熱力和機械部分)

3、《火力發電廠a/b/c級檢修管理標準》

4、《電力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規定》 2002版

5、《電力基本建設火電裝置維護保管規程》dl/t855-2004

6、《電力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3、工作環境及危險點分析

1、工作環境複雜,粉塵過多、光線不足,容器內作業。

2、檢修時#4皮帶突然起動,造成煤粉灑落進原煤倉,危及人身安全。

3、進入原煤倉因空氣不流通作業人員易窒息。

4、由於原煤倉內黑暗,不易進行檢修。

5、原煤倉內空間過大,無處站立,易發生人身傷害。

6、原煤倉內煤粉過多,電火焊易造成火災事故。

4、技術措施

1、用吊籠吊入原煤倉進行檢查確認襯板脫落情況。

2、將#4原煤倉內煤粉清理乾淨,並搭設腳手架。

3、把內襯板脫落嚴重的地方,用角磨機打磨乾淨,並露出金屬光澤,做好鋪設內襯板的準備。

4、把調好的專用膠料均勻的塗抹在原煤倉內壁,逐一鋪設內襯板,直至結束。

5、內襯板鋪設完畢後,將每塊內襯板間的縫隙用專用膠料鉤摸填滿。

6、施工結束後,保證新鋪設的內襯板能夠固化24小時後使用。

5、施工安全措施

1、參加作業人員持有安監部認可的施工上崗證。

2、作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嚴禁酒後或帶病進入裝置內作業。

3、進入現場必須正確佩帶安全帽,高處作業扎好安全帶,高掛低用,衣著、鞋等符合安全規定,正確戴好安全防護用品和勞動保護用品。

4、現場孔洞搭設蓋板、臨空面搭設圍欄,平台蓋板、護欄牢固可靠,應設防護立網。

5、作業前必須辦理工作票,採取切斷電源,掛上禁止合閘牌的措施。

6、放下#4皮帶#10、#11犁煤器,切斷其電源,掛上禁止合閘牌的措施,並在皮帶頭部加裝堵板,防止煤粉灑落進原煤倉,危及人身安全。

7、進入原煤倉前必須做活物實驗,用風機換氣,保證倉內空氣暢通。

8、必須保證倉內照明充足,保證檢修作業使用的照明電小於等於24v的安全電壓,使用超過安全電壓的手持電動工具,必須按規定配備漏電保護器。臨時用電線路裝置,應按規定架設和拆除,保證線路絕緣良好。

9、在原煤倉內作業保證與外界通訊暢通,如有異常及時拉出作業人員。

10、所用工具、器材嚴禁上下拋擲,必須採用工具袋,用繩索吊送。

11、工作現場嚴禁帶火種,並配置足夠的消防器材。

12、設立專職監護人,並嚴格履行監護人的職責,不得隨意離開現場。

13、施工前由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簽證。

14、未盡事宜,嚴格按照《安規》的要求執行。

原煤倉樁基措施

陝煤象山礦井選煤廠原煤倉 機械成孔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編寫依據 一 工程概況 陝煤韓城礦業象山礦井選煤廠原煤倉工程為直徑25公尺的鋼筋混凝土筒倉兩個,地基處理採用鋼筋混凝土灌注樁,原煤倉工程單倉共布樁81根,m,樁長30000mm,樁徑1000mm,擴底樁徑1700mm,單樁承載力...

原煤倉清倉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洗選廠生產實際情況,保證煤倉儲煤量,經領導研究決定,需要對南原煤筒倉進行積煤清理 二 施工中的危險點 瓦斯高空作業高空墜物塌陷掩埋 三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前將煤倉頂部篦子等遮蓋物取掉,將煤倉口附近10m以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派專人看管。2 清倉前,必須放空煤倉,安檢人員先對...

原煤倉滑模方案 確定

山西古縣圪堆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技改工程 原煤倉滑模設計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山西古縣圪堆煤業原煤倉工程,儲煤倉共有兩個,單個儲煤倉內徑為15m.該筒倉為鋼筋砼梁板結構,煤倉總高40.2公尺 地面以上 倉體儲煤高度23.5公尺,單倉儲煤能力為5kt,由筒倉結構 倉上結構 倉間倉邊結構組成。筒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