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煤倉清倉安全措施

2021-08-16 12:12:45 字數 1505 閱讀 5051

一、工程概況:

根據洗選廠生產實際情況,保證煤倉儲煤量,經領導研究決定,需要對南原煤筒倉進行積煤清理 。

二、施工中的危險點

瓦斯高空作業高空墜物塌陷掩埋

三、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施工前將煤倉頂部篦子等遮蓋物取掉,將煤倉口附近10m以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派專人看管。

2、清倉前,必須放空煤倉,安檢人員先對倉內co、瓦斯等有毒有害氣體進行檢測,確認安全後方可允許施工人員進入工作。

3、施工前先檢查保險繩、安全帶是否完好;繩的上端應牢固的栓在倉口上邊牢固的支撐物上。

4、施工時用水將煤倉壁上所粘煤泥從上到下依次沖刷乾淨,施工人員在煤倉上口沖水時要穿戴好安全帶並懸掛在牢固可靠的地方。

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時,施工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確保施工安全。在清倉作業時,嚴禁人員進入給料機或煤倉下口。

2、每個工作人員下倉及公升倉前,必須由帶班負責人詳細檢查棕繩、保險帶是否有損傷,是否完好、合格、帶卡是否能夠卡嚴卡實,繩套是否栓接正確牢靠,若有問題,必須立即處理更換。人員通過繩梯上、下煤倉時,一次僅允許一人上下。

3、,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向下吊放工具時必須**牢靠,拉繩人員必須精力集中確保安全,必須做到進倉時先下工具後下人,出倉時先上人員後上工具。

5、每次下倉人員以3—6人為宜,先下1人將人員作業站立腳底及四周活煤虛煤清理乾淨再通知安排其他作業人員下去清挖。人員之間應相互聯絡、相互配合,且間隔不小於2m,確保相互不干擾,保險帶與棕繩固定牢靠。清理施工的安全繩所留的餘繩不得超過1公尺,防止高處的煤下落時造**員掩埋。

6、清挖時必須由煤倉邊緣由上往下、由高往低用鐵鍬、鐵鎬等工具逐層清理,只有上方的煤、渣清理乾淨後方能往下清理。清挖工作要確保質量,煤倉倉壁、倉底的所有存煤及其它雜物必須清理乾淨,不留死角。如有短坑木、椽子等物品,必須用繩捆好拉到倉口上面,然後擺放到10m以外安全的地方。

7、施工人員往上拉人員、工具或雜物時,倉底其他人員必須靠倉壁站立,遠離倉口下方避免墜物砸傷。

8、清挖過程中,必須由一人專職負責觀察清挖頂部倉壁四周情況,發現異常立即通知倉內人員躲避或撤出。

9、施工時,應攜帶可攜式瓦檢儀,如清挖現場瓦斯濃度大於安全允許範圍(+0.5%)時嚴禁作業,撤出人員,並及時向上級匯報並處理,等待瓦斯濃度恢復到安全允許範圍內,方可繼續施工。施工人員嚴禁在施工現場吸菸

10、廠內開車生產時必須有專人看管灌倉移動皮帶或採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如將移動皮帶的行走電機拆線等),防止有人誤操作往南倉灌煤造成危險。在煤倉清挖時,要清挖一半開通後,在挖另一半確保煤倉下口不堵塞,以保證煤倉正常通風,發現煤倉下口堵塞,倉內人員必須立即撤出煤倉。

11、煤倉底部給料機必須有專人負責操作,要與煤倉清理人員保持聯絡,聽從清理人員指揮,及時開動和停止給料機,確保煤倉下口不重新堵塞,以保證煤倉的正常清理,同時,清理人員必須站在安全地點,防止給料機開動時原煤下落傷人和掩埋。

12、煤倉清理工作結束後,必須把工具、材料和雜物清理乾淨,保持煤倉裡面乾淨沒有雜物。

13、其他未盡事宜,按《洗煤廠安全規程》、馬選廠的有關規定和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執行。

措施落實到人簽字

地面煤倉清倉安全措施 百度

x 公司 煤倉清倉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編制人區 隊 長 規程編號 2011年 10月 25 日編 地面煤倉因檢修需要進行清倉蓬板施工,經公司研究決定,由我單位進行施工,為了保證在清倉施工過程中人員和裝置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一 檢修時間 2011年10月27日18 00至2011年10月2...

清倉安全措施

由於我礦主井煤倉使用時間過長,倉壁上已覆煤泥直接影響到煤倉的正常使用,為保證煤倉的正常使用,我礦即將進行清倉工作,為確保清倉的安全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1 開工前應與煤倉的上 下皮帶聯絡,把倉內和上 下皮帶的貨出乾淨後,皮帶停止運轉且保證皮帶不會誤運轉的情況下,方可進行操作。2 倉內應保持正常通風...

原煤倉溜煤嘴放炮安全措施

洗煤廠兩個原煤倉共有8個給煤機,現只有2個給煤機下煤,其餘的6個給煤機能開起來但不下煤,原因是給煤機以上的溜煤嘴堵死,根據廠領導的安排對不下煤的溜煤嘴進行放炮處理。為了確保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1 作業時間為6月日四點班。值班人員現場指揮。2 放炮前先把每個給煤機裡面的煤清理乾淨。3 放炮地點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