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煤倉溜煤嘴放炮安全措施

2021-08-16 17:50:51 字數 505 閱讀 8236

洗煤廠兩個原煤倉共有8個給煤機,現只有2個給煤機下煤,其餘的6個給煤機能開起來但不下煤,原因是給煤機以上的溜煤嘴堵死,根據廠領導的安排對不下煤的溜煤嘴進行放炮處理。為了確保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作業時間為6月日四點班。值班人員現場指揮。

2、 放炮前先把每個給煤機裡面的煤清理乾淨。

3、 放炮地點應在給煤機上面的溜煤嘴處,應先把溜煤嘴割開乙個小口,然後把藥放進去,放藥要適量,不要崩壞裝置。放藥時人不許進入煤倉下部或給煤機內部。

4、 放炮時要設警戒線,並有專人負責看護,人員不得靠近。

5、 放炮應有通風隊專業放炮員按安全操作規程裝藥放炮。

6、 放炮後值班人員、班長、放炮員對放炮地點進行巡視,檢查是否有瞎炮,如有異常必須立即進行處理。

洗煤廠2010-6-10

措施審批人員簽字:

編寫:洗煤廠廠長:

安檢科長:

通風隊隊長:

排程室主任:

總工程師:

措施洗煤廠2010-6-10

原煤倉清倉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洗選廠生產實際情況,保證煤倉儲煤量,經領導研究決定,需要對南原煤筒倉進行積煤清理 二 施工中的危險點 瓦斯高空作業高空墜物塌陷掩埋 三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前將煤倉頂部篦子等遮蓋物取掉,將煤倉口附近10m以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派專人看管。2 清倉前,必須放空煤倉,安檢人員先對...

清理溜煤嘴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作概況 由於我礦煤倉溜煤嘴堵塞情況嚴重,影響出煤效率,需要對溜煤嘴進行清理。為保證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二 施工時間 月日時 時三 施工地點 煤倉下溜煤嘴 四 施工組織 施工單位 機運隊 施工負責人 措施編制人 五 準備工作 1 將施工所需的鐵鍬 洋鎬 木板 保險繩等工具材...

溜煤筒維修安全措施 000

3267m至 3127m水平溜煤筒內區域性有損壞或堵塞現象,為了解其情況,需安排人員對其進行檢查 維修,為確保檢查 施工時人員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措施 1 採煤車間組織人員具體負責溜煤筒外圍積雪的清理和堵塞疏通工作。2 溜煤眼檢查前先清理溜煤筒兩側積雪,清理一條0.8公尺的行人通道,以方便檢查 維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