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原煤倉安全保證措施 x

2023-02-11 21:51:03 字數 3018 閱讀 4330

本工程為山西西山晉興能源有限責任公司斜溝煤礦原煤倉, 中煤西安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設計,該工程主要是四個內徑為30公尺的原煤筒倉。單個原煤筒倉容量為30000t,構築物總高度約77.2m;倉壁厚為450mm, c40無粘結預應力鋼筋混凝土;倉內設定16個矩形鋼筋混凝土漏斗,筒壁厚度450mm,c40鋼筋混凝土;倉頂蓋為c40鋼筋混凝土正截錐殼;倉頂建築為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水平拉力集中處設抗剪牆;倉基礎為c40鋼筋混凝土人工挖孔灌注樁。

第1節安全目標

安全管理目標:無輕傷以上事故,無機械裝置事故,無火災事故,無交通事故,達到安全生產「四個零」目標。

第2節安全保證體系

1、安全保證體系見附表。

2、認真貫徹國家「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範及標準,堅持「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

3、明確專案經理為該專案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並組織專案經理為組長的、各類管理人員參加的專案安全生產領導組。實施全面、全員、全過程的安全目標管理。

4、專案施工員是各項安全制度措施的執行者,對所分管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全過程的生產安全負責;專案專職安全員是現場安全生產具體管理者,對現場日常安全監督檢查和安全管理工作負責,其它各類人員分別對本崗位的安全職責負責,專案組織內形成系統的安全生產管理wang絡。

5、生產責任制

專案經理:對本工程施工安全生產總負責,認真貫徹安全生產的政策、法令和規章制度,安排生產的同時必須安排安全工作,組織實施安全技術措施,組織專案安全例會,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的好壞實施獎罰。

專案副經理:對施工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組織實施安全措施,進行安全交底,認真檢查和驗收安全工作,不違章指揮,組織工人進行安全規程學習,認真清除事故隱患,發生事故立即上報,保護好現場,參加調查處理。

安全員:帶頭遵守各項安全規章制度,不違章作業,協助專案副經理搞好安全生產,認真執行安全技術交底,及時檢查班組吊架、中心井架和機械裝置安全使用情況。嚴密監視五口防護狀況及各種防護設施,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糾正,發現重大安全事故及隱患及時上報,排除隱患,保證安全生產。

宣傳教育正確使用各種防護用品和操作用具,組織學習安全生產政策、法規。協助工長開好安全會,做好會議記錄,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保護好現場。

瓦工,木工、抹灰工:保質、保量完成專案經理或各區域負責人安排的任務時,對安全生產負有操作責任。在接收任務時要有安全交底並辦理簽證手續。

堅持使用防護用品和安全防護用具,發生安全事故及時上報,不得擅自處理。

機械工:對機械裝置保護負有管理責任,對機械裝置正確使用負有工作責任。嚴格按規程規範操作,有權拒絕裝置帶病運轉,定期對裝置進行保養、檢查、維修。

架子工:對專案負責人安排施工任務負有操作責任,在接受任務前要接受施工員安全交底並辦理簽字。按照規範操作,對搭設架子、平台等進行檢查,不合格的進行整修。

堅持正確使用勞保用品、安全防護用具。發生事故及時上報,不得私自處理。

電工:對工長安排的任務負有操作責任,嚴格按操作規範操作施工,對架設的線路和安裝的機械裝置要經常進行檢查測試,正確穿戴勞保用品,正確使用保護工具,發生工傷事故及時上報,不得擅自處理。

焊工:對工長安排的任務負有操作責任,嚴格按操作規範操作施工,對電焊、火焊機械裝置要經常進行檢查測試,正確穿戴勞保用品,正確使用保護工具,發生工傷事故及時上報,不得擅自處理。

起重司機:對所操作的機械裝置完好負有管理責任,對安全的完成起重吊裝任務負有工作責任。施工中要密切配合其他工種,嚴格執行《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施工現場安全規定,密切注意周圍環境,保證安全施工。

第3節安全生產制度

1、落實各級各類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認真執行本崗位的安全職責,從專案經理到員工人人有責,實施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2、堅持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專案經理組織每週一次現場安全檢查工作;施工員與安全員配合對各分項工序進行跟蹤檢查;班組組織自檢自查,對查出的隱患要做記錄,做到定人,定時間,定措施落實整改。定期按部頒《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進行檢查評分,實現達標要求。

3、堅持安全生產教育制度。對新進場的工人做好**安全教育,對全員職工進行安全法律、法規、規範及安全規程等方面的培訓教育,未受教育和考試不合格者,不得上崗操作。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4、堅持書面安全交底制度。各分項工程施工前,下達安全技術交底,每月都要制定月度的安全技術措施,冬期施工編制季節性安全措施。

5、堅持安全生產獎罰制度。施工現場要結合實際,制定安全獎罰規定,安全生產與職工經濟收入掛鉤,實行重獎重罰的辦法。對其「三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違反勞動紀律)現象不留情面,嚴加處理。

6、 堅持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委派專人負責協調管理現場安全文明施工工作,並監督檢查。

7、實施安全督察制度,成立安全督察組。

安全督察組要嚴格按山西焦煤安全生產「八條禁令」中內容進行督察。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當地**發布的安全生產法規、規程,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安全督察組機構:

序號職責姓名職務**

1 安全督察負責人王振春專案經理 ***35195009

2 安全督察組組長宋金秀黨支部書記 ***x35865300

3 安全督察組副組長關明磊副經理 ***53382984

4 安全督察組成員楊建軍安全員 ***34163160

5 安全督察組成員賈建紅安全員

6 安全督察組成員雷承中工長

7 安全督察組成員徐平友木工班組長

8 安全督察組成員李加富鋼筋班組長

9 安全督察組成員楊高峰機械班組長

第4節安全保證措施

1、基礎施工前,在基坑周邊設定2.0m高的臨時欄杆,滿掛密目安全wang。足夠的照明設施,危險區段設紅燈示警。

2、基礎施工期間,要對基坑壁進行監測,發現異常立即採取加固措施。

3、地下結構施工結束後,及時進行基坑回填,並分層夯實,做好排水處理。

4、地下及上部結構施工中,對支拆模板、制綁鋼筋澆築砼等工序,搭設穩固的操作架及平台,不得站在模板上或踩在鋼筋上操作。

5、結構施工時,主要通道設定剛性防護棚。

6、滑模時進行特殊措施,保證萬無一失。

6.1、對參加滑模施工人員,必須進行技術培訓和安全教育,使其了解工程滑模施工特點,熟悉本安全規範的有關條文和本崗位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並通過考核合格方能上崗工作,主要施人員應相對固定。

原煤倉清倉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洗選廠生產實際情況,保證煤倉儲煤量,經領導研究決定,需要對南原煤筒倉進行積煤清理 二 施工中的危險點 瓦斯高空作業高空墜物塌陷掩埋 三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前將煤倉頂部篦子等遮蓋物取掉,將煤倉口附近10m以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派專人看管。2 清倉前,必須放空煤倉,安檢人員先對...

原煤倉樁基措施

陝煤象山礦井選煤廠原煤倉 機械成孔混凝土灌注樁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編寫依據 一 工程概況 陝煤韓城礦業象山礦井選煤廠原煤倉工程為直徑25公尺的鋼筋混凝土筒倉兩個,地基處理採用鋼筋混凝土灌注樁,原煤倉工程單倉共布樁81根,m,樁長30000mm,樁徑1000mm,擴底樁徑1700mm,單樁承載力...

原煤倉溜煤嘴放炮安全措施

洗煤廠兩個原煤倉共有8個給煤機,現只有2個給煤機下煤,其餘的6個給煤機能開起來但不下煤,原因是給煤機以上的溜煤嘴堵死,根據廠領導的安排對不下煤的溜煤嘴進行放炮處理。為了確保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1 作業時間為6月日四點班。值班人員現場指揮。2 放炮前先把每個給煤機裡面的煤清理乾淨。3 放炮地點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