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02刮板道套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9:35:53 字數 982 閱讀 3506

22602刮板道在回採過程中,因後力大,巷道變形,需要掘一隊套修,考慮在採三隊生產期間套修,為保證套修安全,特指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套修刮板道採取由外向裡套修原則,嚴禁分段套修。

2、套修點附近前後10公尺內,作業中隊必須先行用π梁液壓支柱抬中櫨加固,嚴防套修時巷道垮塌。

3、套修時必須堅持「先補後拆,逐架進行」的原則,作業中隊必須先起好口子,逐漸套修,確保套修工程質量,巷道淨高、淨寬達到標準要求。

4、作業中隊必須集中時間,集中勞力拖運材料,在拖料期間與刮板司機協調,停開刮板,開刮板期間,原則上不允許在刮板道拖料。

5、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處理好鬆矸活矸,派專人注意觀察頂板,遇緊急情況及時撤出套修人員,並進行處理。

6、棚子必須架正架牢,五貫齊全,頂幫必須用茅柴關嚴背實,空頂處用老木子接好頂,嚴防「絲瓜棚」發生。

7、架設和拆除棚子時,在一架未完成之前不得中止作業,拆換支架必須連續進行,不能連續進行時,每次工作結束前必須接頂封幫確保工作地點安全。

8、作業中隊必須與刮板隊緊密配合,遇緊急情況能及時停刮板,刮板隊必須加強刮板司機的安全教育和責任心教育,確保刮板運輸安全。

9、每台刮板套修完畢後,必須清理巷道衛生,並打好機頭、機尾點。

10、嚴禁用刮板運送裝置材料,嚴禁搭刮板。

11、通修隊瓦檢員必須堅守22602採面的工作崗位,注意觀察採面通風和瓦斯情況,遇異常情況能及時進行處理。

12、管理人員必須班班現場指揮,安監人員現場監察,確保套修安全。

13、巷道套修完畢後,由作業中隊申請煤礦組織人員驗收。

14、其它按《煤礦安全規程》及《巷道套修安全技術措施》執行。

編制單位:伍家衝礦生產股

編制人: 蘭恆青 2007-5-15

生產股長: 張興源

安監股長: 羅小平

生產礦長: 唐水林

安全礦長: 鄒智勇

機電礦長: 王禮元

技術礦長: 徐路生

礦長: 伍尤明

二〇〇七年五月十五日

更換後部刮板電機安全技術措

041602工作面後部刮板運輸機在生產過程中電機阻值下降需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期間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及裝置安裝質量,特編制本措施。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所使用的工具 2個10t手拉葫蘆 2個5t手拉葫蘆 扳手一套 一台30絞車安到回風巷距工作面110公尺處 2 密閉開啟的方式 將距離機尾11...

溜子道掐刮板輸送機 撥落刮板輸送機安全技術措施 x

1 掐刮板輸送機 撥落刮板輸送機必須指定專人負責,計畫好所掐撥沉溜槽的長度,保證掐撥沉好刮板輸送機後與工作面大溜頭搭接合理。2 清理溜槽兩幫雜物浮煤矸石,長度寬度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深0.4m。溜槽兩幫使用dz 25單體,一端打在下幫另一端打在溜槽幫,緩慢供液撥到位,嚴禁單體受力方向及上方有人,防止崩...

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神木匯森涼水井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31103膠運巷拆除刮板輸運機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負責人 單位 掘進二隊 日期 2014年7月3日 領導審批補充意見 31103回風巷拆除刮板運輸機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現由我隊負責施工的31103回風巷已掘至91m處,現有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已經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