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排水管防凍技術措施

2021-08-17 19:37:06 字數 1142 閱讀 5261

主排水管路防凍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負責人:

編制時間:

主排水管路防凍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隨著冬季來臨,為確保我礦排水系統安全,特制定如下主排水管路防凍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1.1、 準備工作

1.1.1 組織準備

1.1.1.1 由作業單位技術員編制此工藝及安全技術措施,並按程式進行審批。

1.1.1.2 確定作業人員(5人)

現場負責人:當班水幫浦工及主運帶當班司機

管理負責人:***及當班值班幹部

鉗工:1人

1.1.1.3 負責人組織作業人員學習本工藝及安全技術措施。

1.1.1.4 負責人組織在作業現場對安全隱患進行辯識指認。

1.2、安全要點

1.2.1嚴格執行主排水管理制度。

1.2.2作業前確保管路、閥門完好。

1.3、作業

1.3.1主運帶司機每天檢查主井結冰情況,保證暖風機正常開啟。定時、定點檢視主井溫度計;

1.3.2水幫浦工抽水作業完畢後,應開啟放水閥門,將主管路中的殘水放至主井250公尺以下,以確保管路中的水不結冰。

1.3.3當班司機和當班水幫浦工應每天向科室值班幹部匯報抽、放水情況及主井溫度。

1.4、結合副井作業現場實際情況及上述工藝流程進行危險源辨識及風險評估,其結果如下:

1.5根據以上危險源辨識和風險評估結果,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5.1現場負責人負責貫徹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所有參與作業人員應熟悉作業流程,沒有參加學習的人員不得參與此項工作。

1.5.2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好安全帽等防護用具,否則不得作業。

1.5.3作業前進行敲幫問頂作業,確保頂板完好。

1.5.4作業前應確保保險帶等防護工具完好、可靠。

1.5.5放水作業時人員應遠離出水端。作業時要有專人監護,並佩戴保險繩。

1.5.6作業時人員應嚴密配合,不得嘻嘻、打鬧。

1.5.7作業期間人員應做好防滑工作,行進、作業期間應抓牢護欄等,防止跌倒事故發生。

1.5.8作業完畢後,應及時向科室及排程室匯報。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名稱:主排水管路防凍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時間貫徹人

貫徹內容

貫徹物件簽名: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意見表

排水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省對礦安全設施及條件驗收,要求礦將123軌道巷pvc排水管更換為無縫鋼管,計兩趟4吋管約1400公尺。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0日 15日 施工負責人 朱代洪 安全負責人 李文貴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排水管路的運輸與安裝 1 運輸路線 地面 軌道下山 123軌道巷 2 安裝地點 123軌道...

東副井排水管路改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東副井始建於1998年,由於當時的准入條件低,建井初期為了節約初期投入,只設計一趟排水管路。隨著安全要求的標準提高,原設計的一趟排水管路,已不符合當前的安全要求,故現設計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增設一趟同型號的排水管路。管路總長290公尺,高程256公尺,管徑為108mm管路。為此特別制定本...

管道井安裝排水管路的安全技術措施

儲存單位 編號 安裝排水管路安全措施 作業地點 管道井 施工隊組 機運隊 隊長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3年月日 開工日期 2013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管道井安裝排水管路的 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昊興塬煤業礦井初步設計,需在管道井井筒至 水幫浦房安裝兩路 219排水管,工程量304公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