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浦房排水管路回撤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15:03 字數 991 閱讀 5548

一、施工目的

回撤原-310幫浦房6″排水管路。

二、施工時間

2023年月日

三、施工組織

專案負責人:陶軍昌技術負責人:趙明剛

施工負責人:毛緒榮安全負責人:肖雲國

四、施工前準備

1、提前準備好各種工具、聯結器、花車、封車用鋼絲繩等。

2、施工負責人提前檢查沿途車道,並提前與運搬區聯絡,以保證運輸暢通無阻。

五、施工步驟

1、將管路快速接頭拆除。

2、將花車松至3206門子口,在花車內墊好道木,把管子逐根裝入花車。

3、用鋼絲繩將管子封牢。

4、利用-200絞車,3200絞車將封好車的管子運到-55車場。

六、施工安全注意事項

1、所有施工人員要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任何人不得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安全檢查人要切實履行職責,把好施工安全關口。

2、運輸用的聯結器、鋼絲繩等要提前檢查,確無問題後,方可使用。

3、施工期間,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在上下山運輸時,派專人看護各聯絡巷,防止閒雜人員進入絞車道。

4、絞車使用前,派專人檢查訊號、各種保護裝置,確無問題後,方可使用。

5、施工負責人要提前檢查運輸線路情況,如有問題與排程室聯絡,處理好後方可施工,確保運輸暢通。

6、巷道內施工或抬道時,必須檢查巷道支護情況,確無問題後,方可施工。

7、用-200、3200絞車運輸時,絞車司機要集中精力,聽清訊號(一聲停,二聲拉,三聲松)後再開動絞車,要一人開車,一人監護。絞車速度不得超過1公尺/秒。

8、抬架管子時,施工人員站位要合理,呼號一致,同起同落,防止傷人。

9、用花車裝管子前,要先墊好道木,裝完第一層管子後要封好車,墊好道木,再裝第二層管子,封好車。裝車要不偏載、不超高、不超寬,封車要牢固可靠。

10、上下山運管子料車時,每次只能運1輛,使用好保安繩,多餘保安繩用卡子卡好,嚴禁超掛車。運輸時,所有人員要進入躲避硐。

11、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本措施,簽字後方可施工。

排水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省對礦安全設施及條件驗收,要求礦將123軌道巷pvc排水管更換為無縫鋼管,計兩趟4吋管約1400公尺。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0日 15日 施工負責人 朱代洪 安全負責人 李文貴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排水管路的運輸與安裝 1 運輸路線 地面 軌道下山 123軌道巷 2 安裝地點 123軌道...

東副井排水管路改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東副井始建於1998年,由於當時的准入條件低,建井初期為了節約初期投入,只設計一趟排水管路。隨著安全要求的標準提高,原設計的一趟排水管路,已不符合當前的安全要求,故現設計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增設一趟同型號的排水管路。管路總長290公尺,高程256公尺,管徑為108mm管路。為此特別制定本...

管道井安裝排水管路的安全技術措施

儲存單位 編號 安裝排水管路安全措施 作業地點 管道井 施工隊組 機運隊 隊長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3年月日 開工日期 2013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管道井安裝排水管路的 安全技術措施 按照昊興塬煤業礦井初步設計,需在管道井井筒至 水幫浦房安裝兩路 219排水管,工程量304公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