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副井排水管路改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8 15:24:03 字數 1395 閱讀 4701

一、工程概況:

東副井始建於2023年,由於當時的准入條件低,建井初期為了節約初期投入,只設計一趟排水管路。隨著安全要求的標準提高,原設計的一趟排水管路,已不符合當前的安全要求,故現設計在原有的基礎上,再增設一趟同型號的排水管路。管路總長290公尺,高程256公尺,管徑為108mm管路。

為此特別制定本措施:

二、施工時間:2023年10月11日--10月15日

三、施工單位及負責人:

鑽施工負責:陳國印、張利傑

材料準備負責:李博

安全現場監督:於路偉、王永海

四、施工準備:

1、空壓機,2、風鑽及配套設施;3、10平方電纜300公尺,4、錨桿及配套的錨固劑;5、安全帶、安全帽、防雨服等勞保用品;6、108mm管路290公尺;7、定滑輪及鋼絲繩;8、安裝罐籠頂部的施工平台。

五、安全技術措施:

1、安裝自井底往上依次進行。

2、井口、井底訊號把鉤工安排,施工期間井上下安全門關閉,由專人把守,任何人不得擅自開啟,任何人不得出入井。

3、安裝人員酒後不得作業,且精神飽滿,身體健壯,四肢視覺,聽覺及高血壓者,不得作業。

4、必須衣著整齊,正常佩戴安全帽,防護服,礦燈,繫好安全帶。

5、罐籠的施工平台,必須有不低於1.5公尺的圍欄,圍欄杆的間距不得大於40cm,平台底有防滑的措施。

6、施工平台上方,就有保護傘,無法設定的,人員必須佩帶帽,井口設有專人看守,防止墜落物。

7、施工平台應設有與梯子間可靠搭接的設施,當提公升絞車或罐籠發生故障不能上下時,人員可以從梯子間應急上井。

8、保險帶必須試驗且符合有關規定方可使用。

9、保險帶必須掛在牢固的構件上,保證發生意外時起到防止人員墜落的作用。

10、提公升司機在上班時間,要高度集中精力,不得擅自離崗、脫崗。

12、錨桿的長度、規格、錨固劑的功效,必須有專人進行檢驗,不合格或效能不達標的,不能使用。

13、錨桿的方面,最好是與井筒上方向成80度,或寫井筒面垂直,不得向下斜。

14、使用錨固劑固定錨桿時,應將鑽孔沖洗乾淨。

15、安全水管時,應在井壁上方固定一定滑輪,用滑輪的公升降來吊裝水管;不宜直接用手扶水管的方式,預防水管擺動、罐籠晃動時,發生事故。

16、管路應在一條直線上,與井筒成豎直方向。

空壓機的電氣線路,必須嚴格的絕緣。風鑽的管路,就布置規範,預防因管路混亂影響安全施工。

17、罐籠在井筒內上公升或下降的速度不超過0.3m/s,上公升或下降時,以敲打罐籠為準,訊號和平常的一樣。

18、在地面井口,設有專門的安全值班人員,井口不得進行影響井筒內作業人員安全施工的一切工作。

19、在罐籠內,宜設定與井口相通的對講**。

20、每班下班前,必須認真檢查施工的收尾工程,並將本班施工的進展情況報告施工負責人。

隆堯邢周石膏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科

2023年10月8日

排水管路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省對礦安全設施及條件驗收,要求礦將123軌道巷pvc排水管更換為無縫鋼管,計兩趟4吋管約1400公尺。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0日 15日 施工負責人 朱代洪 安全負責人 李文貴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排水管路的運輸與安裝 1 運輸路線 地面 軌道下山 123軌道巷 2 安裝地點 123軌道...

副井排水管路敷設措施

1工程概述 多倫煤礦副井井徑 5.5m,井深335.3m。井口標高為相對標高 335.3m,井底為相對標高 0.00,既絕對標高 935.00m。井筒內布置兩趟排水管路,管路為 325 8和 325 8無縫鋼管。管路之間的連線為套管焊接。井筒內布置3層管托樑,管路與管托樑為直管座連線。利用梯子間梁為...

副井排水管路布置方案

軌道巷 回風巷排水管路布置方案 根據上級部門要求,為搞好我礦文明生產的需要及安全生產要求,結合本礦實際,完善井下灑水 排水設施,在軌道巷 回風巷敷設靜壓水管 壓風管 排水管。具體方案如下 1 軌道巷敷設4寸壓風 4寸靜壓水 6寸排水管路各一趟。2 總回風巷敷設2寸靜壓水管一趟。三 敷設要求 1 管路...